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税务部门统征社保费 工薪阶层利益会受损吗?

根据最新消息,社保费收费标准将要改了,未来将由税务局征收了,这让很多人苦叫连连,据说这样做会让工薪阶层利益受到损失是真的吗?税务局已经确定从明年1月1日开始征收各项社保费,这对大家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

关于社保费征收问题,很多人对此热议不断,认为这是在损害大家的利益,不仅到手的工资变少了,而且未来将面临的不仅仅是失业率提高,连企业倒闭现象也明显增加,所以征收社保费用不是明智之举。虽说有提到保持现有的政策不变,只会降低社保费率,最终能否实现?

税务局征社保可能会这些人有一定的影响,增加了企业的负担和失业率上升,但事实真相是这样吗。征收社保费用引来双重忧虑,部分企业和员工都开始“叫苦”了,因为不用再交个税,却要征收社保费,到手的工资反而更低,这个问题一直在讨论,最终到手工资是多还是少。

并不仅仅是企业忧虑问题,还有就是养老问题也被列入考虑范围内,养老问题一直都是现在国家最关注的焦点,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国家对这部分的费用承担也越来越重,所以只能从其他方面考虑。没有了社保制度,以后个人如何应对老龄化问题?近年来在养老方面也是出台各种政策,效果有所明显,如今突然由税务局征收社保费用,其中也是在充实养老金问题。

税务局征收社保费用已经从今年年初在多个省份开始展开征收了,这一改革已经开始明显了。如果企业不愿意缴社保费,那么在税收方面也是要补回来的,所以这种得不偿失的做法还敢做吗?企业缴纳社保费用好过缴纳税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