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失业金取消真的吗 2018年后取消失业保险金是谣言

我们都知道,五险一金是包括失业保险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失业金。但是,有传闻称2018年是缴纳失业保险的最后一年。那么,传闻失业金取消真的吗?难道,2018年之后就没有失业保险了吗?小编本想卖关子的,但知道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所以直接揭晓答案吧。其实,这是一个谣言。

失业保险是强制缴纳的

为了查证,小编特地打电话到社保局,工作人员称没有接到相关消息。而且,小编还上网搜索了相关资料,没有任何的新闻说国家要取消失业金。其实,失业保险的存在,有一定的价值,也是合理的。所以,国家不可能无缘无故将其取消的。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通过专业训练、职业介绍等手段为其再就业创造条件的制度。

不过,对于缴纳失业保险,有些人就不愿意了。其实,符合失业金领取标准的人群少之又少,条件十分苛刻,绝大多数人即使失业也无法领取,无论是从个人还是从单位角度来看都不想缴这笔费用。对于单位来说,将这笔钱上缴给社保基金还不如直接发放给员工,还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即使不发给员工,单位税负减轻、效益上升也有利于整体发展。

虽然我们在职业生涯中可能避免不了失业,但是超过99%的人领不到失业金,而社保缴纳具有强制性,即使你不想缴也得缴,这就成了很多人的无奈。大家觉得,取消失业保险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