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退休后领取养老金怎么计算

如果你的公司为你缴纳社保的话,那么你就有必要了解一下社保的知识。比如,如果缴纳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退休后,领取养老金怎么算呢?这些问题,你都搞懂了吗?其实,这是关系到你的切身利益,所以平时多些学习,也是有益的。

缴纳社保好处多

缴纳社保的人,应该会想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其实,这是有公式的。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养老金由“自个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块构成。所以,大家可以代入数字算一下。

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是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如果你有细看“养老金准则”的话,相信就可以发现,社保本质上是一个社会的年轻人给退休人员养老。当一个国家经济高速增加,年轻人薪酬增加较快的时分,退休人员的日子会过得对比起来滋润很多。所以,缴纳社保,当你退休之后,那么生活就会变得滋润。

现在,你知道养老金怎么算了吗?如果你现在每一个月都有缴纳社保的话,这的确是一件好事。不过,提醒一下,即使够了15年,也不要停止缴纳社保哦,继续缴纳更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