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基金赚一万亿 主要靠投资滚存收益赚万亿

根据了解到,社保基金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18年时间,这18年里社保基金一直都在运作,而且也赚了一万亿,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奥秘。社保基金赚一万亿引关注,社保基金赚钱能力为何这么强?

社保基金赚一万亿的真相

社保基金最新消息,社保基金在18年里赚了一万亿了,也揭开了其中的神秘面纱,他们是靠投资滚存收益,最后利滚利才使得社保基金赚了一万亿,这是其他基金完全赚不到的数字。

自2000年全国社保基金成立,到2018年已经走过了18个春秋。这期间,无论中国资本市场如何风云动荡,社保基金却总能立于“不败之地”。不过,外界不知道的是,在这18年间,全国社保基金为社会的养命钱总共赚取了多少收益。于去年12月退休的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王忠民,9月2日现身由北大金融校友会主办、广运财富承办的北大广运财富论坛,并接受了《华夏时报》记者专访,他向外界披露了社保基金多年来的投资收益和运作细节。

“全国社保基金从最初接受中央财政划拨200亿初始运作资金,到2018年总资产超过2.2万亿元,在18年中投资滚存收益达到1万亿。在资本市场当中尤其权益市场的投资比例和投资回报,达到年化8.4%的收益,这是很有价值和意义的。其中最典型的年份是2007、2007年的时候,社保基金在二级市场投资回报达到了450%,全资产回报达到47%。但是这样的机会显然并不多,对于社保基金而言,能够连续取得比较可观的回报,还是来自于直接股权投资,用母基金的运作方式为社保基金寻找稳健合适的投资渠道”。在当日,王忠民受访时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翻看王忠民的履历,自2003年底从陕西安康市委书记调任全国社保基金任股权部主任,2004年10月起担任全国社保基金副理事长直至2017年底退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