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涨价20% 贸易战对苹果影响十分大

现如今中美贸易战是最火热的一个话题,前段时间中美贸易战升级很多国家都因此受到了牵连,最近2000亿关税或将会落地。在中美贸易战里面最受伤的就是苹果,根据最新报道称苹果涨价20%,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如果苹果工厂不搬回美国的话贸易战200亿关税一旦下地,苹果将会很受伤!

苹果价格或将上涨

9月10日报道海外媒体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承认,如果他的政府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征收“巨额”额外关税,苹果公司的一些产品可能会变得更贵,但他说,这家技术公司可以通过将生产转移到美国来解决这个问题。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9月8日报道,“现在开始建新工厂。激动!”特朗普9月8日在“推特”上对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的公司说。上周,苹果公司说,拟议中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的新一轮额外关税将导致其部分产品的价格上涨,包括苹果手表和Macmini。

报道称,该公司深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该公司许多面向美国市场的产品是在中国生产的,它还在中国销售包括iPhone在内的产品,这些产品可能成为中国报复特朗普加征关税的目标。

特朗普9月8日发“推文”说,“苹果产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但如果苹果公司的产品是在美国而不是中国生产的,“那么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零税率,实际上也是一种税收激励”。

报道称,苹果公司尚未宣布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美国的计划。在本周写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信中,苹果公司说:“所有关税最终都会体现为对美国消费者的税,增加我们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所依赖的苹果产品的成本。”

该公司说,关税将影响“多种苹果产品”,包括电脑、手表、充电器以及美国制造、维修和数据中心所使用的工具。苹果公司说,关税将提高其美国业务的成本,使之在外国竞争对手面前处于不利地位。该公司表示,“很难理解”关税将如何推动政府的目标。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和担心生意受关税危害的企业之间冲突不断,特朗普的这条“推文”是最新的例子。

报道还指出,特朗普政府已经对来自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7月说,这些措施对苹果公司没有影响。然而,该公司对特朗普政府提议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包括更多与消费者相关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感到担忧。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7日报道,美国资深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9月7日警告称,随着北京和华盛顿在这场贸易冲突中不断强化各自立场,世界可能开启一场新冷战。

这位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由此可能导致一场“旷日持久且极其痛苦的斗争”。对于当前这场贸易战,罗奇说,局势在短期内不会有所缓解。“在中期选举前不要有任何指望。”

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很多国家的经济都会受到牵连,所以中国对于中美贸易战一直以来都是持着不想打的态度,并且多次提醒美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会有,但是特朗普目前来说还是一意孤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