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偷税事件引行业整改 税收调查但范冰冰被监管了是谣言

某某日报说范冰冰被监管了?究竟这是哪里的传言呢?小编特地去查询,还有咨询相关部门,发现这是谣言。当然,既然崔永元爆出范冰冰涉嫌偷税事件,那么相关部门必然会介入调查的。但是,现在还在调查中,范冰冰没有事,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中伤他人。

知名明星范冰冰

无疑,在演艺这个行业,的确有一些明星偷税,所以应该介入调查,并且监管和整改。只不过,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范冰冰偷税,所以不应该中伤他。而且,税收调查,不代表入罪,有人恶意造谣称范冰冰被监管了,这是一种污蔑,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6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官网回应称,“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当日中午,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无锡市滨湖区地税局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已介入此事的调查取证。

“阴阳合同实质是明星涉嫌通过少申报收入来逃税的问题,(在影视行业)属于普遍存在的现象。”一位法律人士告诉无冕财经,“如果只是一般的偷漏税行为需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补缴税款、缴纳滞纳金和罚金等,但偷漏税严重就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崔永元对于演艺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的起底迅速点燃舆论。尽管在6月初,崔永元改口称6000万元“阴阳合同”的当事人并非范冰冰,但公众对于范冰冰的质疑不断涌现,并引来监管层的关注。其实,不管是谁都好,偷税事件引行业整改也并非坏事,的确应该这样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