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地调降社保费率 社保费率进入下降通道

自从社保费将由税务部门征收之后,各大企业开始对社保改征后可能引发的用工成本上升表示出了担忧,不过国务院回应这一担忧,多地调降社保费率,社保减负新政正在路上,所以大家无需担忧。

多地调降社保费率引关注

广东河南等多地调降社保费率了,社保费率进入下降通道中,多地纷纷跟进费率,确保不会增加企业的负担。从明年开始启动征收社保费后,降低社保费的新政也即将出台。

针对企业对社保税务征收之后的忧虑,9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但这一“定心丸”所能起到的效果还有赖于后续的实施环节。

第一财经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近期广东、福建、河南、河北、武汉等地纷纷出台新一轮的“降成本”政策,降低社保费率均是重要内容之一。这表明企业社保负担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重视。

原本2018年4月30日到期的养老保险降低费率的政策,现在延迟一年到2019年4月30日到期,人社部预测,政策执行期内可以为企业降低成本大约540亿元。人社部今年4月的数据显示,此前三年间,4次降低社保费已经为企业减负315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