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秦创始人被绑架 林宇被绑架长达13个月

网秦是曾被网友认为的坑钱公司,有不少人都被坑过钱,神奇的公司,一个杀毒,只有几百k,只有一个界面在假装杀毒。根据最新消息称,网秦创始人被绑架了,林宇遭董事长绑架414天,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看看。

“绑架”、“九死一生”、“重大刑事案件”……9月10日,网秦(现更名为凌动智行)创始人林宇自曝现董事长史文勇涉嫌重大刑事案件,绑架其长达13个月,幸被警方解救。网秦曾贵为“国内移动互联网海外IPO第一股”,目前在美上市。

网秦创始人林宇被绑架

董事长涉嫌花千万巨资绑架公司创始人,这样的桥段让市场人士惊讶“电视剧也不敢这么演”。对此,史文勇极力否认,对于双方说辞,目前警方还没有做任何表态。昨日,《金证券》记者拨打凌动智行投资者关系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绑架风云

9月10日早上,网秦创始人林宇通过微博宣布——“今天正式回归网秦,希望带领网秦重新出发”。同时,其微博转载了一篇链接文章,标题为《创始人林宇回归网秦及网秦(凌动智行)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文中称,根据“网秦”2018年5月16日的公告,史文勇涉及未经董事会批准,“使用5.12亿上市公司现金质押贷款,作为其个人购买飞流22%股权的50%预付款”,被“免除网秦董事长、董事、COO等所有职务”。此外,许泽民因“参与5.12亿(币种应为人民币)上市公司现金质押贷款事宜,并且向董事会隐瞒此重大事宜”,被免除董事、CEO职务,并“由林宇接任CEO,并担任Co-Chairman(联席董事长)”。

当日下午3点多,林宇又在朋友圈中晒出《立案告知书》照片,称史文勇涉嫌重大刑事案件,即涉嫌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底绑架他13个多月,期间他受到非人折磨,九死一生,家人也受到威胁恐吓。死里逃生,很幸运被北京市警方解救。

随后,媒体披露的诸多细节让人触目惊心。据林宇称,作为认识了27年的朋友,林宇根本就没想过史文勇会有绑架自己的意图。“那13个月,每天都戴着20多公斤的手铐,只有在横竖两米的范围内活动,而且拳打脚踢,电棍电击得我全身是伤。”

绑匪称是有人花了三五千万元做这件事情,而据腾讯《深网》调查,史文勇绑架林宇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利益。2014年12月,史文勇找到了自己的亲属代替林宇在网秦CEO辞职声明上签字,2016年8月份,网秦的CEO职位暂时回到了林宇的手上。但2016年10月,林宇发现此前史文勇伪造了自己的名字,把林宇在北京飞流的78%股权转走了。2016年的11月10日,林宇在回家的路上遭遇绑架,直到2017年年底被解救出来。

真假公告

林宇与昔日高中同学、合伙人史文勇的矛盾公开化后,尽管网秦已于2011年5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但更多网友的反应是“网秦是家什么公司?”

据了解,凌动智行以手机杀毒软件起家,根据Frost&Sullivan2010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白皮书,网秦曾占据国内市场64.8%的市场份额。不过,公告显示,2014年12月10日公司创始人林宇卸任网秦董事长兼联席CEO职位,网秦方面表示“与公司无关的个人原因”。

《金证券》记者发现,最近两年来,林宇确实没有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其在微博的最后一条动态停留在2016年4月份。不过,林宇的说辞,引起事件另一方——史文勇的连续否认和回击。

9月10日晚间,史文勇同样通过微博回应:本人与其声称的立案事宜无关,本人并没有收到朝阳公安任何协助调查或问询要求;本人在公司正常履职;本人对于这种毫无底线、恶意造谣、栽赃陷害的做法深表愤慨,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予以回应。

《金证券》记者发现,在此一役,上市公司凌动智行站在了史文勇一边。9月10日下午,公司官方微博第一时间驳斥管理层调整为不实新闻。此外,公司通告了其独立调查结果摘要。调查结果显示,林宇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职务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是未经其本人授权或批准的。史文勇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

对此,史文勇也进一步称,“这才是上市公司官方公告,而不是某些人蓄意炮制的非法董事会和假公告”。

好牌打烂

“这样的剧情发展,已经超乎我的想象和理解能力,无法发表评论,只能等警方表态。”《金证券》记者接触的沪上互联网圈内人士直言。昨日,记者拨打凌动智行投资者关系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有投资者也分析,林宇的自述疑点颇多,前后事件的逻辑性和完整度明显让人无法产生信任。比如,如果林宇是2017年年底被警方解救,警方不可能等他拖到2018年8月1日自诉式报案。

昔日创始人与现任董事长如此各执一词,牵扯出诸多公司管理和风控漏洞,也让不少投资者理解了网秦是如何将一把好牌打烂的。凌动智行以手机杀毒系统研发起家,此后将业务拓展到网络游戏。今年1月,凌动智行宣布董事会批准了更名计划,该计划将围绕作为“品智”出行服务运营商的新定位而展开。在整个业务更迭过程中,网秦的资本之路一直波澜不断。2013年开始,公司因财报用户数据造假,遭浑水做空。随后频传治理漏洞传闻,导致股价时不时上演暴跌。

凌动智行最近的业绩表现同样不能让人满意。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净营收为576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276亿美元,2017年归母净利润净亏损为527.4万美元,出现持续亏损。就在上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下跌3.58%,报0.89美元,市值已不到9000万美金。

网秦创始人称被董事长绑架,吃瓜群众们拍手称快,大家关心的居然不是网秦创始人被绑架,而是这个坑钱的垃圾公司为何还没倒闭?网友们只记得这个公司当年做过的恶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