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揭秘大公利益黑箱 昂贵软件卖到上千万

没有人曾真正了解债券评级这个行业的水到底有多深,根据最新消息,大公系被曝出利益黑箱,利用各种手段操纵债券评级行业,导致很多评级都是假的,根本没有任何的信用可言。揭秘大公利益黑箱,只是一个简单的咨询软件就能卖到上千万,这不是太黑了又是什么。

揭秘大公利益黑箱背后内幕

大公评级被曝内幕,金融圈将要面临一次大震动了,而大公因为违规被查,到现在为止,大公评级被严重警告,责令惩罚只因一个软件就能卖上千万,那么在评级上是不是也有其他的黑幕没有爆料。在这5年期间,大公为各大企业做出评级,尤其是民营企业。

评级这个行业不是一般公司可以触及的,但大公系为多家企业评级事收取高昂的费用,甚至超过上千万元,这已经严重违反了国家规定。不过这只是一个质询软件而已,还有其他的费用加起来也超过几十万,据说一个评级报告就已经几十万了,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大公系实际掌门人是关建中,因为未按照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而被查处,现在大公系将面临严重的调查。现在的大公系已经陷入停摆状态,也揭开了大公利益的背后黑箱。很多企业在大公系中的评级很高,但是转向其他的评级公司,一般都不敢收,害怕真实评级会伤害到对方。

如今评级行业如此之乱需要整顿,所以大公系前途未卜,要如何整改才能恢复往日辉煌。不过大公系业务现在几近停摆,一些大公信的客户开始转向其他企业,不过他们一般都不那么接受,因为在评级方面可能会很低。大公系走到今天这一步,不仅仅是因为从中获取巨大利益,更多的还是大公系的负面影响太大,很大发行人也不敢再选择大公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