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苹果发布会即将开始 苹果手机将迎技术性突破

2018苹果发布会即将开始了,这是每一年最激动人心的时候,也是果粉每一年最期待的时候。每一次苹果发布会都会带来很多新品,今年也不例外,据说今年新款苹果手机将迎来技术性的突破,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无数网友的热议!究竟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苹果秋季发布会即将开启

自从苹果发布iPhoneX(同时发布的还有iPhone8和8Plus一起发布)以来,每次苹果收益报告公布时,我都希望能从中嗅出点儿什么别的。TimCook一直对iPhoneX津津乐道。最初,他鲜于争辩,他需要人们理解为什么iPhoneX会这么贵,他也需要提醒消费者,他们可以换一种方式来购买iPhoneX。

正如Cook指出的,我们大多数人不会一次性支付1000美元买个手机。但是,我们可以每月付给苹果34.50美元,然后获得最新款的iPhone。在一次收益电话会议上,Cook说,这大概就是“每周在不错的咖啡馆里喝几杯咖啡”的钱。好吧,话糙理不糙。

其实Cook是非常乐意宣扬iPhoneX的销售成功的,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苹果公司在节日季和今年第一季度共售出了7700万部iPhone,难怪Cook会说:“iPhoneX是自iPhone产品发布以来最畅销的机型。”

但是,如果你看一下收益报告,就会发现单位产品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不过,支持Cook说法的指标是收入同比增长13%。显然,一款价格更高的手机会推高营收,即便销量略微下滑。今年5月,Cook表示,“3月份,消费者每周选择iPhoneX的次数比其他任何一款iPhone都多”,今年7月,他继续声称iPhoneX是最畅销的iPhone机型。

我希望苹果能正式突破iPhone的销售模式,但这从来都不是他们的风格。为了获得它们应得的回报,至少苹果报告的是销量而不是出货量(市场领导者三星对其安卓手机一贯采取相反的做法)。

苹果并没有强迫消费者购买iPhonex,而是推出了另外两款全新的手机,iPhone8和8Plus。它们是两款更传统的手机,在尺寸、功率、性能以及(或许最重要的)价格方面都能满足iPhone买家的需求。

如今,iPhone设计正处于转折点。有传言称,iPhoneX的设计美学将会应用到多达三款手机中:一款5.8英寸的iPhoneXs,一款6.5英寸的iPhoneXsMax,还有一款6.1英寸的中型手机。虽然5.8英寸的Xs的命名有迹可循,毕竟它可能跟iPhoneX在屏幕和材料上都相去无二,但我不确定更大的6.5英寸的型号不会叫“Plus”。

除了屏幕技术和材质差异(6.1英寸型可能会是LCD屏幕和铝制机身),这些新款手机都将是无按键的。它们都没有Home键或TouchID(除非放到手机背面),但是都有TrueDepth,FaceID,前置人像和2X光学变焦。很有可能前后摄像头像素会更高。不过,看起来6.1英寸的机型很可能会继续使用A11Bionic芯片,而且比其他两款手机的价格要便宜得多。今年5月,TimCook在谈到只有在iPhoneX上才能找到的尖端屏幕和面部识别技术时,曾暗示要将这些功能植入低价手机:“价格可接受,销量才能高。”

简而言之,如果所有的传言和猜测都是真的,那么苹果新机型的设计比起iPhoneX肯定大放异彩。这绝对是成功的明显标志,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PGownder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我,他认为苹果消费者对现有机型的持续满意,可能会降低昂贵的iPhoneX及后来产品的吸引力。

不过,Gownder同意我的核心论点:新机型会是在iPhoneX设计基础上的升华。他表示:“iPhoneX的美学和技术很可能在新版本中推广,因为它推动了屏幕显示和摄像头等领域的发展,让没有iPhone的人都心生渴望。”

我不认为苹果准备放弃自iPhone6时推出的手机设计,iPhone8和8Plus取得了尤其大的成功。苹果不可能轻易放弃一款价格更便宜的手机,这款手机的外观上仍然带有TouchID和Home键。他们还会推出将CPU升级到A12的iPhone8s和8sPlus手机吗?或者升级摄像头,但依然使用A11芯片吗?

无论结果如何,有一件事是相当明确的:苹果现在完全可以放心地提供各种价格、设计和性能水平的iPhone。如果你觉得这听起来很疯狂,那就想想苹果毕竟是唯一的iOS手机供应商吧。Android拥有数十个制造商和数量惊人的机型选择。如果市场可以消化Android给用户这么多选择,只要苹果可以提供的话,市场一样也能消化。

尽管发布会不只有iPhone一个主角——尽管iPhone的确很重要。长期关注苹果的创意策略总裁TimBajarin同意我的说法,他表示“因为他们有很多产品需要更新”,所以会有多个产品发布出来。”包括Bajarin在内的大多数人都听说过有关新款苹果手表的传言。据说这款手表对整体设计影响不大,但它将OLED屏幕扩展了,还增加了一个UV传感器。

一些人认为,苹果发布会的请柬的圆形设计标志着AppleWatch设计的一轮更新。不过我对此表示怀疑。我真希望苹果最终能推出一款199美元的复合手表,但觉得这次肯定可能了。

请柬上的图案可能是对活动地点的航拍,也可能是一些新款iPhone背面的TouchID按钮的新设计,也可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产品类别的信号。也可能是一款售价199美元的家用迷你音箱的顶部。

苹果去年推出了售价349美元的HomePod,但似乎没有大卖的迹象。当TimCook在电话会议上提到它时只说了表现,没有提到销售额。我希望苹果能认识到,音响市场不是单单为了取悦音乐发烧友的。我认识的很多人都喜欢用AmazonEchos来播放音乐,这样可以播放来自Amazonmusic、Pandora或其他服务上的音乐。此外,人工智能Alexa也能胜任天气预报和阅读新闻简报的工作,在回答问题方面表现也不错。

苹果希望人们能以同样的方式来对待Siri,但关于如何鼓励大家购买其音响,苹果还没摸到头脑。HomePodMini会是个反杀的机会吗?我觉得是的,但我认为这次发布会提到它的几率是40%。当我问Bajarin的时候,他告诉我对此他还没听到什么传言。所以姑且就把几率定到20%吧。

我们再来看看苹果的AirPods。尽管AirPods当年是被嘲笑的对象,不过我一直很喜欢它。现在AirPods无处不在。我看到很多人戴着它们,所以我想知道苹果是不是在为自己没有涨价而自责。苹果可能会很乐意推广AirPods的成功模式,还有什么比开始提供不同颜色更好的方式呢?或者他们可能会用W2无线芯片再加一个稍微更新的模型,这样可以提高电池寿命,增加一些新的播放功能,这种方式已经应用在AppleWatch中了。

今年的苹果发布会可以说是很多惊喜了,不断的新产品出现是在是令网友们感到吃惊,而苹果发布会也即将开启了,不少果粉现在已经坐在电脑面前等待倒计时!据说今年苹果手机是双卡双待机,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们晚一点就能够知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