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米8透明探索版与小米8的区别 哪款性价比最高?

小米8作为小米公司8周年的旗舰手机,自5月31日上市以来就备受米粉追捧,而随后上市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往往被拿来和小米8普通版比较。那么,小米8透明探索版与小米8的区别有哪些呢?这两款手机哪款的性价比最高?

小米8透明探索版与小米8的对比评测

首先,一句话对比:小米8探索版比小米8普通版多了屏下指纹+FaceID+透明后壳。其他的配置一模一样(存储空间方面,米8普通版有3个版本,米8探索版只有一个128G版)。小米8成为了小米手机产品史上首款使用异形全面屏的手机产品,当然这在今年的智能手机新品种算是大势所趋的改变。小米8的这块6.21英寸的屏幕采用三星提供的AMOLED面板,分辨率2248x1080像素,显示比例18.7:9,最高的屏幕亮度可以达到600nit,这要比之前发布的坚果R1和一加6都要高。

由于采用了异形屏幕,小米官方给出的小米8屏占比数据达到了86.68%,同时为了照顾用户的使用习惯,小米8也在软件中适配了一键隐藏刘海的功能。硬件方面,小米8延续使用之前的MIX2S上使用的骁龙845处理器,全系标配6GBRAM,机身存储有64、128和256GB三个版本。电池的容量3400毫安时,支持高通最新的QC4.0+快充标准。

镜头方面,小米8使用了跟MIX2S一样的纵置双镜头组合,主镜头采用了1200万像素索尼旗舰IMX363传感器,拥有1/2.55英寸的底和1.4μm的大像素,同时有四轴光学防抖。副摄镜头为1200万三星的S5K3M3+传感器。

但即便是使用了相同的镜头模组,小米8的DxOmark得分也要比MIX2S高,拍照达到了105分,综合99分,视频88分。而在拍照上的提升得益于软件的优化,根据小米官方给出的说法,此次小米8相比MIX2S在使用相同镜头模组的前提下,对算法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提升。而小米8也成为目前小米拍照最好的手机。

拍照软件方面,小米8此次增加了两个全新的功能,一个是「影棚光效」,通过前置镜头AI算法实现窗边光、树叶光等专业影棚的光晕特效;另一个是「AI短视频」,用户可以使用小米8拍摄120fps的视频,通过手机内置预设的7种剪辑特效进行编辑。

前置镜头小米8搭载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镜头,使用了索尼4in1像素合成技术,可以再弱光环境下增加进光量。自拍功能上,小米为这款手机增加了一个女生可能非常喜欢的功能——「3D微整形美颜」。比如自动填充苹果肌、自动去咬合肌等等,感觉用了这个手机拍照,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会再疏远一层……

新增功能方面,小米8有两个技术值得关注。一个是双频GPS,小米8内置的GPS模块支持1575.42MHz的L1频段和1176.45MHz的L5频段进行定位,双频可以有效的抵消电离层延时和地面建筑遮挡带来的定位延时问题。

另一个新功能是小米为这款手机增加了一个前置的红外镜头,用于夜晚或者光线不足的环境下实现面部解锁。除此以外,小米8还有双4G双LTE全网通、多功能NFC、小爱同学语音助手等功能。小米8透明探索版和小米8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是探索版小米8拥有一个透明的后壳,小米在机身内部做了装饰,可以看到各个元器件所在的位置。同时手机的电源键和镜头外装饰环采用了红色的配色设计。

另外一个全新的功能是3D结构光。小米8成为Android手机中首发3D结构光的智能手机,和苹果的FaceID原理不太一样,苹果是通过散斑方式,打出30000个像素点进行红外点阵计算,而小米8的解决方案是通过面部呈现规律的几何图形实现面部识别算法。

而借助3D结构光,小米也实现了面部动画模拟的功能,小米称之为“米萌3D表情”。通过3D结构光记录使用者面部信息,模拟卡通形象,可以实现动画表情等操作。

第三个新功能是屏下指纹,小米8探索版使用的屏下指纹技术依然是目前相对成熟的光学识别方案,不过小米8为其加入了压感屏的设计,和屏下指纹相结合,从而在解锁的同时,压感可以更准确的记录压力值,帮助更好的解锁。

在内存方面,小米8透明探索版拥有8GB大内存。价格方面,小米8(6+64GB)售价2699元,(6+128GB)版本售价2999元,(6+256GB)版本售价3299元。小米8透明探索版目前只有8+128GB版本,官方定价3699元。

小米8透明探索版与小米8这两款手机都有各自的优点,小米8走的是稳重的路线,几乎没有什么短板,也没有什么亮眼的设计,相较于小米8透明探索版则在设计与黑科技功能上比较激进,而小米8透明探索版价格方面也会更贵,至于选择哪一款,主要还是看大家的需求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