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范冰冰工作室人去楼空 税务局调查明星逃税行为

我国知名影星范冰冰居然长达3个月没有在公开活动露面,范冰冰这是怎么啦?近日,有记者探访范冰冰位于无锡的工作室,发现范冰冰工作室人去楼空,里面的文件也被清空了,范冰冰迟迟不露面,难道当真陷入“逃税”事件?

资料图:范冰冰

下个礼拜天就是范冰冰37岁的生日,整个夏天她都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关于她的小道消息满天飞,人们从各种蛛丝蚂迹中继续寻找她。

9月8日,《财经天下》周刊再次探访范冰冰位于北京的工作室。前一天下午,凤凰网实地探访范冰冰无锡工作室,发现其办公室已被清空,所有文件都被清走,三四名装修工正在粉刷墙面。该产业园的物业管理则称保洁完成后,员工仍会回来办公。

《财经天下》周刊这次来到的是位于北京三里屯盈科中心4楼的恒大文化产业集团,恒大影视公司、恒大经纪公司、恒大唱片公司等均设立在此。实际上,恒大影视是范冰冰工作室的重要股东之一,此前曾参与过多部范冰冰工作室出品的作品投资,包括迟迟无法播出的《巴清传》。

据圈内人士介绍,虽然范冰冰名下公司众多,但她的经纪和宣传人员平时都在此办公,与其他范冰冰众多注册、担任法人的公司相比,这里是其实际办公地。

这是一间电梯直通入户的办公室。和人去楼空的无锡工作室不同,电梯门一开,尽管办公区空无一人,但往右看可以看到小厨房的灯还亮着,垃圾桶里还有前一天使用过的痕迹。

打开无线网络搜索,搜索界面显示有两个与范冰冰工作室相关的网络,分别是fbbstudio,Fbbstudio。

左侧的办公室看进去,墙上悬挂一张范冰冰海报,黑白色,一贯冷艳妩媚的表情。桌上电脑显示屏的指示灯发着亮光。

大厅的会客茶几下,摆了一整桌的杂志,张雨绮、章子怡、郑恺……一张张影视明星的脸透过茶几玻璃板,翻看了下没有发现范爷的封面杂志。烟灰缸里的烟头还很新鲜,一切都预示着这里正常如初。

但这里并非只是范冰冰工作室的专属办公地,恒大的员工也在此办公。一位接近范冰冰工作室人士向《财经天下》周刊透露,工作室人本来就不多,近期已经基本停工,其中宣传人员在家休息已超过一个月,而这样的“停工”可能还要持续三年。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范冰冰将面临三年封杀的可能。和众多和范冰冰相关的传闻相比,这个消息不算是最坏的。

一个月以前,《财经天下》周刊曾进行过一次“寻找范爷”的探访。根据工商信息,我们探访了北京美涛中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范冰冰任法人的北京美丽宫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前者在两三年前就已经被当做库房使用,后者则并未出现在注册地。

距离范冰冰上一次发微博已经过去99天,其在明星势力榜内地榜滑落到912名,微博阅读数小于1000。网友说,看来冰冰真的凉了。

税务局调查明星逃税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有关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

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将在已经部署开展对部分高收入、高风险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分析,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范冰冰“失踪”多日,不管“逃税”事件到底怎么回事,但可以确定的是,有关部门正在对娱乐圈逃税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追踪。“范冰冰事件”只是娱乐圈里面的冰山一角,随着调查的深入,或会有越来越多人的丑陋面目曝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