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神州长城债务16亿 无法解决债务问题后果将很严重

近日,一家名为神州长城的上市公司引发关注。有媒体报道称,神州长城存在资金问题。据14日晚公告显示,神州长城债务16亿元。一旦无法解决逾期债务问题,后果将非常严重。

神州长城晚间公告称,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6.78亿元,本息合计占公司去年末净资产的77.97%。其中,大同证券作为债权人的三项贷款本金逾期金额合计为13407万元。

大摩财经此前披露,大同证券“同吉57、58、59号”三项资管计划先后发生展期、逾期,而这三项资管计划的资金均投向为“长安宁-神州长城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即通过长安信托通道向神州长城提供信托贷款。

其中,同吉58、59号资管计划被包装成理财产品由中国平安旗下的陆金所代销,涉及投资人近百位。

神州长城债务违约

公告显示,2017年神州长城计划向长安信托贷款4亿,后共发放三笔贷款共计1.38亿元。这也意味着目前神州长城目前仅向大同证券的投资人归还了400万本金。

神州长城表示,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能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对公司未来融资将产生不利影响,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同时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此外,大摩财经曾查询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发现,神州长城及其实控人陈略均在今年9月3日被列为执行人,涉及到3项案件。此外,陈略又在9月7日被列为执行人。不过,神州长城此前一直未予披露。

受债务逾期等消息利空,神州长城股价持续走低。截至9月14日收盘,神州长城股价报2.62元/股,下跌6.09%,市值为44.49亿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神州长城股价有可能继续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