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微粒贷在征信上怎么显示 微粒贷查征信吗

网上的贷款新口子越来越多,而微粒贷就是其中一种。微粒贷是微众银行旗下的信用消费贷款,可以通过手机QQ或微信申请,由于微粒贷是银行贷款,所以微粒贷会上征信,那么微粒贷在征信上怎么显示的。

微粒贷在征信上显示怎么看到

微粒贷也是一个很严格的贷款口子,所以大家想要贷款必须按时还款,若不还款就会立即上征信,因此这对以后的影响很大。微粒贷在征信的显示是怎么看到的,一般人能否看得到自己是否上征信了?

一、贷款查征信会怎么显示?

根据人行征信中心的规定,目前其他银行、机构授权查询你的征信记录,会有几个不同的显示方式,如“贷后管理”、“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本人查询”、“担保资格审查”、“特约商户实名审查”、“法人代表、负责人、高管等资信审查”、“客户准入资格审查”等名义。

其中比较常用的是“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本人查询”,在申请相关业务的时候,会在征信报告内显示,建议大家每年查询1-2次,看是否有异常信息,非本人授权查询的记录。

二、微粒贷在征信上怎么显示?

1、查询

由于微粒贷是微众银行放款,属于信用循环类消费贷款,既然是银行放款,那么只要你提交申请后,确认授权查询征信,那么就会以“贷款审批”的名义显示。

2、上征信

微粒贷的借款、还款记录会在征信报告内显示,只要是正常还款,那么不会有负面记录。

假设微粒贷有5万贷款额度,申请提现1万元,征信报告显示为:借一笔,额度1万元,暂时还未还款,那么征信报告记录“发放1万元”和“余额1万元”的信息;借两笔,每次5000元,暂时都未还清,那么征信报告记录“发放1万元”和“余额1万元”的信息。

两笔,每次5000元,在微众银行推送信用记录之前已经还清一笔,那么征信报告会记录“发放5000元”和“余额5000元”的信息;借两笔,每次5000元,在微众银行推送信用记录之前已经全部还清没有其他欠款,那么征信报告会记录“发放1万元”和余额0元,后续微众银行会推送“结清”的状态。

三、逾期状态

如果微粒贷逾期不还款,会上征信记录,只有还清后,征信报告才会显示“结清”状态。

四、微粒贷上征信对房贷、车贷有影响怎么办?

一般来说,只有逾期不还的负面记录才会有不良影响,正常借款、还款是不会对房贷有影响的,不过如果银行担心微粒贷申请次数过多、征信记录过多有影响,借款人可以向微粒贷人工客服提出书面证明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