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风山竹最新动态 路径逼近香港或致港股临时休市

谁喜欢炒股的?告诉大家,一定要密切留意台风山竹最新动态,因为这有可能影响股市,甚至导致股市休市。有消息称,港交所发布了交易提示,称关注台风山竹路径,正在逼近香港,所以不排除明天港交所或休市。

台风山竹或令港股休市

报道称,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的影响下,港交所9月16日发布了交易提示称,超级台风“山竹”正逼近香港,为避免恶劣天气对人民币货币期货期权、港元利率期货以及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和实物交收美元黄金期货及人民币(香港)黄金期货九月份合约的结算产生影响,港交所特作出详细应变安排。根据该安排,港交所明日或休市。

根据新京报报道,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将于今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为应对“山竹”,广东全省学校15日18时至17日停课停学,其中,广州、珠海、深圳、中山等城市还停工停产,9月16日广东全省高铁停运。

除港交所明日的正常交易或受影响外,9月14日盘后,港交所公告称,因预期超级台风山竹将为香港带来恶劣天气,为确保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顺利推出,原计划于2018年9月15日举行的推出前测试于2018年9月17日的推出日期分别延至2018年9月22日及2018年9月26日。

那么,大陆A股会否因为台风山竹的到来,而决定休市呢?据悉,此前大陆股市还没试过因为台风而休市。不过,台风山竹高达17级,威力强大,是否会导致A股市场休市,目前还不确定。最后,提醒股民以及其他市民,在这几天,留在家里更安全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