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年台风山竹最新信息 亚洲造成上千亿美元损失

台风属于自然灾害,在中国每一年夏天都会爆发出很多波台风,今年台风王山竹在15号已经在亚洲登录,根据2018年台风山竹最新信息来看,台风山竹路径现在已经进入广东,风力达到17级,虽然正在慢慢减弱,但是这次的台风王山竹在亚洲造成了上千亿美元的损失!

山竹在全亚洲造成巨大影响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5日报道,超强台风“山竹”于当地时间15日1时40分在菲律宾东北部海岸的巴高地区登陆,带来了暴雨和时速最高达305公里的强风,并引发了高6米的巨浪。目前台风过境菲律宾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这两人死于“山竹”在该国北部科迪勒拉地区引发的山体滑坡。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今天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说遇难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山竹”是菲律宾今年以来遭遇的最强台风。报道称,菲律宾当局正在等待更准确的破坏和人员伤亡数据。因为遭受“山竹”袭击的地区主要是该国北部吕宋岛的山区,那里交通十分不便。

在向西移动的路径上,“山竹”当地时间10时左右离开菲律宾,向香港方向前进。虽然有所减弱,但持续风速依然达到每小时170公里,阵风风速可达每小时260公里。

报道称,在遭受“山竹”袭击的地区,树木和路灯被刮倒,道路中断,许多房屋被彻底摧毁。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数据,当局已紧急疏散超过5万人,约有520多万民众受到台风影响。

菲律宾当局此前已发出警告称,“山竹”的破坏力可能与超强台风“海燕”相似。“海燕”于2013年11月重创菲律宾中部,造成7000多人死亡或失踪,超过500万人流离失所。报道称,幸运的是,“山竹”袭击的地区人口密度较低,山脉的保护减弱了台风的影响,因此造成大量死伤的可能性较低。

华南加强防御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4日报道,中国南方正准备迎来超强台风“山竹”的到来。台风预计将于16日登陆,其预计路经的各省份正匆忙采取措施,防止洪水泛滥和食品短缺。

中国应急管理部14日晚称,仅在广东和海南两省就调集了2万多名消防员、近600艘救援船和113架无人机,广西和云南有近600名救援人员待命。

14日早些时候,随着“山竹”移入南海并加快速度,中国气象局两次提高台风预警级别,先是黄色预警,然后是橙色预警,这是四级预警系统中的第二高级别。报道称,中国政府表示,这场台风可能是今年袭击该国的最严重的一次。

预计这场台风将在广东西部的阳江和海南东部的文昌之间,从16日傍晚到17日凌晨登陆,预计暴雨将席卷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南部省份云南。报道称,随着台风逼近,该地区当局调集应急人员,储备食物,并加固建筑、广告牌和路边树木。

在海南省的旅游城市三亚,政府调运储备了1300吨蔬菜,可保3日正常供应。广东启动了台风II级应急响应,全省3.6万艘在册渔船和2.7万艘其他船舶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全部回港。

预测损失惊人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5日报道,超强台风“山竹”预计将在几天内直接袭击中国内地的广东省沿海,或许还包括香港,从而可能造成高达1200亿美元的破坏和经济损失。

报道称,今年世界上最强风暴15日早上刮到了菲律宾北部。据位于夏威夷的美国海军和空军联合台风预警中心说,按照美国的标准衡量,这是共分为5级的萨菲尔-辛普森飓风分级体系中的第5级风力等级。

美国佐治亚州一家研究公司的灾难建模师查克·沃森说,在这种情况下,它可能造成120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中国损失1000亿美元——仅香港就损失大约260亿美元。他说,最糟糕的情况是,经济损失可能达到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的6.6%,超过200亿美元。沃森说:“局面非常糟糕。任何进入香港地区的大风暴都会涉及目标丰富的环境。这简直太糟糕了。”

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气象学家杰夫·马斯特说,“山竹”在接近中国的时候可能不会那么强大。风暴在穿越陆地时会失去力量,而且可能在袭击菲律宾后,“山竹”无法恢复元气。报道称,根据联合国的全球灾难预警与协调系统,这场风暴可能会影响该地区多达4860万人。

这场台风可以说是十分令人苦恼,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现在出门买个菜都十分的困难,而且物价也提升了很多,平时只卖三四块的青菜现在要卖二十多块,对市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虽然现在山竹已经渐渐减弱,但是在对全亚洲造成的伤害可以说是十分的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