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转账交税? 支付宝官方辟谣假的

最近网上谣传支付宝转账要交税了,这下可把大家给吓到了,支付宝转账真的要交税吗?支付宝转账时备注标签要交20%的税,最后支付宝官方出来辟谣是假的,这下网友们才淡定下来,一度以为支付宝转账真的要交税了。

支付宝转账要交税是真的吗

关于支付宝转账交税事件,是因为支付宝升级后,在转账时有选标签,所以很多人都误会是要交税了,这件事可是闹得很大。与此同时,微博上还在传言支付宝转账备注“工资”等字样也要交税,那么支付宝转账加备注真的要收税吗?

一、传言是真的吗?

根据传言上所说的,小编打开了刚更新的支付宝,发现支付宝的转账页面确实多了一个备注标签的选择,但是小编尝试转账时,却没发现转钱页面有要收费的提示。另外,增值税最高就收16%,收20%是什么情况呢?这条传言有待商榷。

二、支付宝官方辟谣了

就在网友们纷纷讨论支付宝转账交税的话题时,支付宝官方在9月15号出来辟谣了,支付宝官微宣称:转账备注只是方便自己和对方转账时做个标记,就像大家去喝喜酒送红包时习惯写个名字一样,完全不影响交不交税。

总结:这样不着调的谣言,大家就不要轻易相信了。平时如果看到这类消息也不要着急转发,就让它终结在我们手里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