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房贷申请需注意什么?

对于很多贷款的人都知道,目前银行的还款方式一共有两种,分别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那么,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是什么呢?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更加划算?申请房贷的时候有哪些注意的事项?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

1、二者相比,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

2、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前期较大还款压力,且有提前还款计划的借款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因每月归还相同的款项,方便安排收支,适合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还款投入过大,收入处于较稳定状态的借款人。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适合提前还款

等额本金前期还的本金多、利息支出少,显然更适合。等额本息前期每个月还款额度中,本金额度少,利息额度较多,不适合提前还款。

房贷申请小贴士:

一、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应该对自己目前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和支出做出客观的预测。

二、办按揭请选好贷款银行

由于每家银行的贷款政策存在差异,贷款前最好“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贷款银行。在确定能获得贷款之后再与开发商签订合同,以免资金被动。

三、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优点在于借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还款值,有计划地安排家庭收支,更适合年轻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适用于还款能力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多款项以此减少利息收入的人,更适合资金实力较强的中年人。

四、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

申请个人住房贷款,银行一般会要求提供一些申请人的职业、收入、婚姻情况的材料。申请人应提供真实的信息,确保能够顺利获得贷款。

五、每月按时还款

在每月约定还款日前请确认是否有足够的还款资金。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产生罚息。同时还会在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

总而言之,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头脑一定要保持清醒,思路得开阔,找最合适的房子,选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很多小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