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英国为什么要退出欧盟 英国脱欧对经济有什么影响?

国际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件事,是近一年来一直关注的焦点,就是英国脱欧事件。那么,大家知道英国为什么要退出欧盟吗?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英国脱欧对经济有影响呢?凡事有果必有因,我们一起来揭晓这个答案吧!

英国铁定了心要脱欧

其实,自从欧盟成立之后,英国同欧盟之间一直都是摩擦不断。一开始其实英国并不同意加入欧盟,但是之后随着欧盟经济形式的不断发展,英国也不得不加入欧盟。不过,英国加入欧盟之后一直被成为三心二意的成员国,其与欧盟并没有特别的合拍。如今,英国已经走上了退欧公投的道路

英国和欧盟之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呢?造成这种现象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历史关系影响下的主权捍卫以及国际战略关系的选择,而前段时间的欧债危机和党派争端则是最终的导火索。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制度束缚和经济利益纠缠。

以上就是英国非要脱欧的原因,说到底还是利益作怪!那么,英国已经铁定了心要脱欧,若然脱欧成功的话,对经济方面有什么影响呢?这关系到全球经济的大事,影响还是挺大的。

个人认为,对英国和欧盟来说,短期都面临巨大的负面影响。英欧关系的不确定性,以及对欧盟前景的缺乏信心,都会影响投资者的判断。对中国的影响还要观察。短期内,由于资本市场信心受到冲击,可能短期有所影响。但是从中期来看,英国脱欧对中欧贸易影响不大。

中国经济发展相对比较稳定,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长,由于受到欧洲市场不稳定的影响,中国市场可能会对投资者有更大吸引力。另外,由于英国脱欧短期受到更大冲击,将会更加积极更中国合作,尤其是金融方面的合作,也是对中国的利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