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股票涨是红色还是绿色 股票红色跟绿色代表什么?

每一天,都有不少新人进入股市炒股。但是,这些新手连股票涨是红色还是绿色都不知道,就想进来捞钱,最后还亏了一笔钱。所以,学习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股票红色跟绿色代表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股市行情稳定

我们开门见山,看看股票涨是红色还是绿色?这有两种情况:绿跌红涨——与中国大陆相同的证券交易所有:中国台湾地区股市;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绿涨红跌——与中国大陆相反的证券交易所有: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美股(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伦敦证交所;德国;印度;伊朗;吉隆坡;泰国等等。

为何在中国股市,股票红色就是上涨,而绿色就是下跌呢?因为,中国人认为红色是喜庆,而很多欧美人认为红色代表暴力和禁忌。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

与人们惯常以为的情况一致,包括美国、英国和德国在内一些欧美国家证券市场,的确以绿色代表价格上涨,以红色表示价格下跌;我国香港地区也沿用了英国的这一传统。不过,综观全球证券市场,使用“红涨绿跌”配色方案的却不只有我国大陆。其实,中国台湾、日本等一些亚洲地区和国家,也采用“红涨绿跌”。

现在,你们知道股票涨是红色还是绿色了吧?没错,中国股票上涨的话,是用红色表示,而股票下跌的话,就用绿色表示。不过,股票知识有很多,这只是最基本的,大家要进入股市投资,还需要学习很多。而股城网有专业的股票知识,欢迎大家继续浏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