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67城房价上涨楼市未来走势如何?

房价的变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近日,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8月份全国最新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小城市中,有67个城市的房价迎来上涨,那么,未来楼市的走势是怎样的呢?

去库存周期完成,房价上涨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微幅扩大,但同比涨幅回落;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房价上涨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8月70个城市房价分化明显,楼市调控和去库存是主因。张大伟说,从一二线城市来看,主要特点还是被调控政策抑制住了一定程度的涨幅,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整个市场的库存去化已经很充分。

目前全国的库存数据已经跌至51个月来的最低,持续4年的下调成效比较明显。从全国来看,房地产去库存周期已经完成,所以房价的上涨可能还会持续几个月。

无锡房价领跑三线城市,70城房价仅厦门下降

分城市来看,70个大中城市里,价格下降的只有厦门,环比微跌0.1%;北京、南京持平;其他67个城市全部上涨。其中,无锡房价环比上涨3.4%。

虽然“普涨”成为8月数据的明显特征,但是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8月各地楼市冷热互现,体现了楼市调控传导效应还在持续;并且,数据传导有一定滞后性,观察近期楼市,市场实际处在微妙的降温过程中。

在丁建刚看来,2015年底开始的去库存的效应,实际上是从一线城市向热点二线城市,再向中西部二线城市,然后向三四线城市传导的过程。

那些涨幅较高的,通常是这一轮上涨甩尾的非热点二线城市或三线城市。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一二线城市出现了较多土地流拍现象,土地的溢价率、土地的实际成交价格都在下降,换言之,整个市场预期已经在发生微妙变化。

未来楼市政策将偏向“加法”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也表示,在市场惯性影响下,全国楼市8月依然呈现上涨态势,但热度已经接近“触顶”。

根据其监测数据,69.1%的购房者和61.3%的经纪人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据统计,8月单月,全国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合计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

70个城市其中有67个城市的房价迎来上涨,相关人士指出,相比过去的限购、限贷等“减法”措施,接下来楼市政策将偏向“加法”。包括呼和浩特等城市在内也开始表态,在去库存完成之后全面增加供给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