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美贸易战今日消息 中美贸易战中国会如何反击?

中美贸易战即将升级,这场贸易战对于中美而言,都是百害无一利,然而美国还是执意而为。中美贸易战今日消息,对于美国主动挑起贸易矛盾,中国方面表示很失望,并且会进行同步反击。

中美贸易战升级

9月18日,美国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出口产品新增关税,还威胁说,如果中国反击,还要再对267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税。当晚,商务部公布,对美国出口我国的6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其比例与美国一样,都是进口总量的40%。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9月20日)表示,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企业应对可能的困难和挑战;美方执意加税给中美磋商带来新的不确定,希望美方拿出诚意和善意,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妥善解决中美经贸问题。

他在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并称,中国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消费潜力正在不断释放,一些外贸企业(包括外资企业)确实已经在开拓中国的国内市场,这是企业的自主选择,也是市场作用使然;中国政府始终在努力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的公平竞争环境。

中美贸易战即将升级,中国的反击态度备受外界关注,从目前看来,中国势必会对美国进行反制,但反制方法与质量,尚未得知。有消息称中国会以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对付美国,但中国商务部对此否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