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天偷电7万度 背后疑是工厂偷电挖矿

近期以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的调度中心发现用电量异常。经过初步调查,发现一家“神秘工厂”1天偷电7万度,里面有两千多台机器运行,疑似是挖矿机。

从今年8月份开始,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的调度中心在检测中发现,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供电所管辖区域内的最大电流量达到了609安,这突如其来的用电量十分反常。

经过对10千瓦的供电线路望哈线的全面巡查,青年干70号电杆被私人非法改造。其后,工作人员发现了偷电的工厂。

电网

经过初步检查,厂房内共发现约2400台服务器设备,疑似是比特币挖矿机,并有两台1000千瓦变压器和一台800千瓦变压器。厂房内的设备仅一天的耗电量将近7万千瓦时(1千瓦时=1度)。按照哈尔滨工业用电标准一度0.749元计算,这处厂房仅一天的电费就高达5万元。

究竟是谁这么大胆非法偷电?目前,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已经报案,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相信此案很快会水落石出。

不得不说,这家厂房的所有者为了挖矿,不仅非法偷电,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后果难以想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