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2018年补缴社保新政策

买社保的好处非常多,现在好多人进入企业,第一时间都会要求公司买社保。对于买社保的相关知识,其实好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比如说忘记续钱,社保补缴算连续吗?想知道答案的往下看吧!

社保断缴要及时补上

参保人员从参加社会保险之日算起,就建立了个人缴费记录,那么中间有欠费的属期,补缴之后,个人缴费流水没有间断,个人缴费年限自然就连续计算了。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中断缴费,中间几个月没有缴费,而现在由于招调或者落户其他原因,需要补之前没有交到的部分,从而获得完整的社保时间段,以确保招调落户等工作正常认可。正常情况下,一般单位(分地域)只能做2个月的补交,如果需要更长时间只好通过一些代理机构来操作。

养老保险得交够15年,退休了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险也如此,女交够20年、男交够25年,退休了才能享受终身。其他的保险断了倒没有太大影响,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这三样,只要在用之前交够1年就行。工伤保险即交即用。

以上就是社保补缴的相关知识,要是大家出现断缴情况,要及时补缴,不然的话前面就白白缴了这么多年社保费了!买社保,其实是为了往后的生活作长久的打算,有条件的不妨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对于自己本身而言,也是一个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