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系P2P的优势有哪些 三大优势吸引投资者投资

相信了解过P2P的人都知道,P2P平台是按照背景划分的,有上市系、风投系、银行系、民营系、国资系五大系。银行系P2P平台的优势有哪些,相比较于其他派系,银行系P2P的优势有哪些?

银行系P2P有哪些优势

其实银行系P2P的优势有三大,银行一般都是和金融打交道,所以在资金方面是比较雄厚的,而且银行也是比较安全可靠的。还有就是银行的房贷项目比较优质,银行系P2P和银行合作,风险自然要低一些。

优势一:资金实力雄厚

银行系P2P平台的注册资金一般都有上亿。以陆金所为例,它的注册资金为8.37亿元。苏州银行旗下互金平台小苏帮客的注册资金甚至高达30亿。从这一点上,银行系P2P平台的资金实力就高出其他派系的P2P平台一大截。

优势二:项目优质、风险低

银行系P2P平台的资产端大多来源于银行原有客户。一些小型客户,银行接待不下的,旗下P2P平台来接。众所周知,银行的放贷项目相比其他金融机构是较为优质的资产,银行系P2P平台与银行合作,项目逾期风险自然要低一些。

优势三:风控能力强

大多数在银行进行贷款的客户,银行都会通过央行征信掌握其基本信用情况。银行系P2P拥有这独一无二的优势,项目风险就有能力去控制,逾期率就能有效降低。

以兰州银行旗下e融e贷为例,兰州银行就经常以各种方式对P2P网贷业务进行风控管理。银行的风控实力比起一般P2P平台肯定是要更好的。

总结:资金实力雄厚、项目优质、风控能力强是银行系P2P平台的三大优势,也是银行系P2P平台受投资人信赖的主要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