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美国必败吗?

中美贸易战的爆发,大家认为谁吃亏呢?或许,有人说美国既然发起对华贸易战,肯定不会亏的。事实上真的这样吗?有专家对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认为美国必败,最终受到严重的经济损失。那么,这样的预测是否有道理呢?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其实,不仅仅专家认为美国吃亏,甚至美国一些民众和媒体也不看好美国。美媒称,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至今都没有对美国企业有任何帮助,且让国际贸易变得更加昂贵。确实,特朗普这次发起对话贸易战,真是愚蠢到极点。

据纽约地方媒体《水城每日时报》9月2日发表题为《伤亡人数增加中;贸易战伤害了农民和其他行业》的报道称,特朗普应认识到其发起的关税会给许多行业中的企业带来潜在的危害,而合理的举措是取消关税,让自由市场为每个人的利益服务。

另据美国《圣保罗先锋报》9月2日报道称,随着与中国贸易战的展开,美国大豆和玉米价格大幅下挫,令人担忧,而且这种担忧正在加剧。文章援引一位美国农民凯文·珀佩尔的话,“贸易战越持久越长,价格恢复正常就越困难。”文章称,明尼苏达州的大豆种植者协会接受财政援助,但敦促特朗普总统结束贸易战。

只不过,特朗普真的会听取民众的意见,停止贸易战吗?小编认为,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对于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小编认为,美国并不可能会战胜,因为现在的中国更有底气获胜。在这场贸易战中,有底气的中国承受能力强大,相信美国会碰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