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2年还款后果 即使不坐牢个人征信也有污点

有些人真是愚蠢,因为信用卡逾期不还,不会有什么后果。甚至,竟然还有人逾期2年不还,令人担忧。那么,信用卡逾期2年还款后果是怎样呢?小编一句话概括吧,如果信用卡逾期这么久,用户即使不用坐牢,那么个人征信有也有污点了。

信用卡逾期不还或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2年,从个人征信的角度来说,影响是非常坏的。征信记录对于信用逾期的记录有两种划分方式,一种是90天以下的逾期。这种逾期可以看作是一般逾期。另外一种是90天以上的逾期,那么这种逾期就是非常严重的逾期。而对于逾期时间长达两年的情况。这种情况更是非常严重的。

提醒一下,如果信用卡逾期两年后,欠款人已经具备偿还能力。那么是肯定可以联系银行,还款将这笔坏账销掉。等坏账记录销掉后,欠款人的征信记录也会在3-5年后恢复正常。一般来说,需要5年时间的。最终怎样,还要看银行来决定。

提醒大家,和银行协商也需要讲究方法。毕竟信用卡逾期2年了,这其中产生的利息和滞纳金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其实欠款人完全可以和银行协商只还本金。这样也可以将欠款人本身的损失降到最低。如果态度不好,让银行不高兴,那么银行有可能收取高额利息和滞纳金。

信用卡正常使用的话,为用户提供了很多的好处,方便快捷,确实是好东西。但是,凡事皆有两面性,如果信用卡逾期不还的话,那么不仅没有好处,甚至为用户带来很多弊端,比如个人征信污点、罚息以及坐牢。所以,大家一定要如期还信用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