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阿根廷全国罢工 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8亿美元

阿根廷搞起大罢工,大规模罢工的原因是什么?这次罢工是前所未有的还是最大一次大规模罢工。根据最新消息称,阿根廷全国罢工,劳工组织举行总罢工,全国上下服务行业“停摆”24小时,导致这次大规模罢工只因政府执政不利。一起看看。

阿根廷比索贬值

今年来阿根廷深陷经济危机,比索“自由落体般”贬值,导致阿根廷全国罢工,而该国自由派总统马克里拿出的办法是,向IMF求助。马克里对此则表示,罢工不会解决危机,需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当地时间25日,阿根廷全国劳工者总工会等劳工组织举行全国总罢工,以抗议政府执政不利致使国家经济恶化,并要求改善劳工和民众福利。

罢工从当地时间24日零时开始,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铁、公共汽车、货物运输、城际铁路、航空运输相继停止运营;全国所有学校停课一天;银行、超市、加油站停止营业;各医院只保留急诊接诊;城市清洁及垃圾清运服务暂停。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航空客运。阿根廷国家航空公司以及拉美最大的南美航空公司等外国航空企业取消了几乎所有25日运营的航班,导致前往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万个行程被改签,受影响旅客人数超过7.7万。预计此次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8亿美元。

此外,从25日清晨7点开始,数万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不同地点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政府的经济政策和国家经济恶化引发的民众生活水平下降,要求政府提高薪资待遇和社会福利。阿政府派出大批军警上街维持秩序,但并未与抗议者发生大规模冲突。

这是2015年12月阿根廷现任总统马克里上任以来,阿根廷发生的第四次全国大罢工。去年12月19日,为抗议政府大幅削减养老金补贴,阿根廷主要劳工组织举行全国总罢工和大规模抗议活动,并引发与军警的严重冲突,造成80余人受伤,数十人被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