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上海的工资一般有多少? 上海工资水平标准公布

我们都知道,上海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大都市,人均收入也非常高。那么,在上海的工资一般有多少钱呢?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关心的话题。据小编所知,上海每一年都会公布上年的工资水平标准。目前,2018年数据还未公布,但2017年的工资水平数据已经公布了!

上海市区

2017年,上海城乡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2596元和27825元。40年间,上海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3.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4%,扣除价格因素和不可比因素,分别年均实际增长7.9%和6.6%。

劳动者报酬比重的提高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上海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超64倍。住户调查数据显示,1980年以来上海城乡居民的工资性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2.0%和12.1%。1980年,城乡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仅为551元和297元,到2017年,已达到35995元和20289元。

在职工收入稳步提升的同时,对于低收入人群的保障,上海同样走在前列。90年代初,上海开始建立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制度,把低收入职工的工资增长纳入长效管理机制。1993年,上海制定实施最低工资标准,25年来,除2009年遭遇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已连续上调24次,保持着全国最高水平。2018年,上海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已提高到每月2420元,是1993年的11.5倍。

通过以上数据,你知道上海的工资一般有多少钱了吧?无论是最低工资标准,还是人均收入,上海在中国来说,都是名列前茅的。不得不承认,上海的工资水平太高了。不过,在物价方面,上海的物价水平也很高,收入较低的人生活在上海,压力也是很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