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亿万富豪种水稻 李则民另类创业引热议

一则关于“亿万富豪种水稻”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5年前,重庆亿万富豪李则民从建筑行业转行种水稻,至今已投入1亿多元资金。但一开始,李则民的5个子女对此不理解。

李则民今年75岁,是个亿万富豪。5年前,他退出给他带来滚滚财富的建筑行业,回到生养他的长寿区云台镇八字村。迄今,他已投了1个多亿让荒地换新颜。

回归当农民第一步,李则民给种水稻之地取名“清迈良园”,寓意他干传统农业与旅游融合的,是要如清迈的农旅融合一样全球有名。

上月中旬,稻谷收割。目前,300多吨大米归仓。收割前,“2018年重庆市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交流会”专家组成员来现场,评价老李探索出的绿色生产模式较传统模式增产,收益也更高。

水稻

据了解,李则民有4个女儿1个儿子。当年,他把转行回老家当农民种大米的想法给子女和老伴讲了。子女们不理解,说农业属传统行业,投入大回报慢,辛苦一辈子挣来的家产投在荒地风险太大。

“我当农民后,决定不给子女留一分钱家产。”当年,他理解子女们对自己当农民的不理解,他解释,有了钱就该为家乡做实事,“40年前改革开放,我出去创业成功,我们得到了好处,应该心怀感激。感激生我的农村,感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子女老伴理解我了,他们有时会给我建言献策哩。”他补充说到,过亿家产仅给子女分配过一次,即送每个子女5万元结婚贺礼。

诚然,亿万富豪种水稻,这样的例子太少见了。毕竟农业是一个看天吃饭的行业,并不如其他行业那样来钱快。但李则民坚持自己的想法,并且成功了,可喜可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