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贾跃亭还债6亿 共偿还民生信托6亿元债务

最近,贾跃亭再次成为大家热聊的话题,现在的贾跃亭在美国穷得叮当响,还欠下巨债仍未偿还,并且已经被列入失信名单,现在传出贾跃亭有钱偿还债务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贾跃亭还债6亿元给民生信托,这笔钱是哪里来的?一起看看。

资产被冻结一年多后的贾跃亭开始逐渐将所持乐视网股份解质押用于还债。乐视部分资产拍卖,贾跃亭质押给民生信托的13652亿股乐视网股票被解质押,所得金额全部还给民生信托。

贾跃亭还债民生信托

9月26日晚,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贾跃亭就民生信托解质押事项邮件回复说明:“关于9月14日本人股票被解质押13652万股的情况,经与民生信托核实,本部分股票质押状态的变化为配合司法处置的相关操作。”

贾跃亭还债民生信托6亿元

贾跃亭表示:“目前该部分股票为冻结可售状态,显示为未质押股份但民生信托仍享有质权,处置所得金额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的相关债务。截至今天进一步的处置安排及时间本人尚未得到任何通知,如有更新的消息会尽快通知公司。”

最近一年多来,贾跃亭可谓“穷得叮当响”,成为失信执行人连飞机都无法乘坐,火车也只能选硬座。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显示的信息,目前贾跃亭已经有13条执行信息,8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中国证券报记者粗略统计,贾跃亭拖欠多家金融机构包括本金、违约金及相关利息约有38亿元之多。

而融创第一次接手乐视网后,曾要求贾跃亭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增持、借款承诺,但贾跃亭曾对外给出“连1000万元都没有”的说法,无力履行对乐视网的承诺,更无力赎回质押股权。但近日,贾跃亭却悄然偿还了民生信托数亿债务。

有部分投资者看到贾跃亭解质押的消息纷纷猜测贾跃亭的债务迎来了转机。但有熟悉乐视网的人士表示,贾跃亭纵然解除了1.37亿股,但相比于共计10.2亿股被冻结的规模,上述动作仍然杯水车薪。更重要的是,贾跃亭的持股已经被司法轮候冻结三年。从此情况来看,贾跃亭的解质押并不能解决债务或本意也并非如此。

而翻阅乐视网近期公告,或能找到解答问题的脉络。乐视网9月13日公告披露,2016年,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控股”)以持有乐融致新10%股权进行质押,为乐融致新取得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本息合计11亿元。目前,乐视控股质押的股权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乐融致新偿还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同时抵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乐融致新债务。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部分股权得以顺利拍卖,与贾跃亭解除质押部分乐视网股权有关。

而如今,除了民生信托外,乐视网于9月19日晚间的公告还表示,国泰君安拟于9月13日起的90个自然日内,通过司法途径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贾跃亭质押的3954万股。国泰君安本次可能实施的违约处置事项,或将导致贾跃亭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3954万股,暨其持股比例减少0.99%。

此外,平安证券、华福证券、西部证券等券商也将贾跃亭诉至法院,要求偿还融资负债,仅这四家券商,贾跃亭合计待偿债务逾1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泰君安开始处置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票,更多的金融机构处置乐视网质押股票的大幕也即将拉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