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星董事长遭起诉 李尚勋与李在镕家族无亲属关系

据媒体报道,三星董事长李尚勋遭起诉,原因是涉嫌非法打击工会。检察官表示,还有27名高管也因这样的罪名遭起诉。据了解,李尚勋于今年3月出任三星电子董事长一职。

据首尔检察官周四表示,他们已经指控李尚勋在2013年担任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期间,领导了一项打击三星客服部门工会的行动。

“长期以来,三星一直被指控存着破坏工会的政策,结果证明这些政策大部分都是真的,”检察官Kim Soo-hyu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他表示,三星以及该公司其他27位高管也因为类似的罪名被起诉。三星拒绝置评。

这些指控是三星电子管理层面临的最新法律挑战。去年,该公司副会长李在镕曾因卷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腐败案而被判处缓刑。

三星

本月早些时候,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拒绝了检察机关逮捕李尚勋的要求。法院表示,指控李尚勋涉嫌被指控的行为缺乏证据,而且无需担心他可能毁坏证据。

李尚勋曾任三星电子三星管理部门主管,当时三星电子服务部门员工准备成立工会。今年3月,他在公司管理层改组中出任三星电子董事长,以加强董事会对公司的监督。

据了解,三星电子将于下周五发布三季度财报,目前市场高度关注。此前,券商预测三星电子今年三季度的营收将达到65.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1%;营业利润为17.2万亿韩元,较之前增长10.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