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联储加息最新消息 人民币未来贬值幅度不大

就在这两天,美联储开启了本年第三次加息,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从美联储加息最新消息可以看出,这次加息的动作十分大,那么中国央行应该要怎样应对的?有专家称这次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不大,虽然未来或许会有小幅贬值,但是贬值的空间并不算太大!

美联储加息2018最新消息

加息决定后,美元指数(95.0797,0.0854,0.09%)一度升至日内高位94.40,后有所回吐。离岸人民币(6.8848,-0.0055,-0.08%)兑美元一度跌至6.8873元,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802,跌9点子或0.01%。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美联储持续的加息操作增强了美元资产的利差优势,这些因素支撑美元强周期持续。另一方面,土耳其、阿根廷等新兴市场国家债务危机愈演愈烈,避险需求将被动推升美元指数延续强势。

自8月24日中国央行重启逆周期调节因子后,迄今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走势较为平稳,目前已稳定在6.85附近。兴业银行兼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变量是多样的,比如受到中美利差的影响、贸易摩擦因素的影响等。

同时,中国有很多可以应对的手段,包括对国际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20%的外汇交易风险准备金、限制离岸市场资金拆出以及汇率逆周期因子回归等。人民币未来或有被动贬值的可能性,但冲击不大,进一步贬值的空间很小。

美联储加息对其他国家的影响有点大,对中国的影响相对来说就小一点,但是现如今中美贸易战这么激烈,全球的经济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美联储选择在这个时候加息无疑有点雪上加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