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S店贷款买车必须上全险吗 没想到全都是套路

现在的人对车的需求量慢慢变多了,出门在外有辆车比较方便,所以买车的人很多,若在4S店贷款买车时,店里的销售人员就会强制性购买保险,而且还是全险,这时该怎么办?4S贷款买车必须上全险吗,这全险需要多少钱?

4S店贷款买车上全险多少钱

4S店贷款买车就已经是一笔不少的支出了,所以店里的销售人员为了自己赚取更多的利润,所以他们会要求必须上全险,从而赚取中间价,有人的会被套路进去,而有的老司机懂得其中的套路而拒绝,如果不买会怎么样?

一般来说,大家普遍认可的汽车全险包括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赔、全车盗抢险、玻璃险、车身划痕险、自燃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等,价格根据车辆售价而定,汽车越贵的保险费自然越多,林林总总算下来,一辆15万左右的车,全险价格大约在6千到8千元不等,还是相当高的。

其中,交强险、第三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等都是常见的险种,大部分老司机每年也会买,但是其他的附加险则根据自己需求,可买可不买。

其实贷款买车不是必须买全险的,为什么4S店强烈要求购买全险呢?

一、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1、贷款风险。由于贷款买新车,车辆在1-3年内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其实还是挺大的,当然老司机除外,如果因为事故导致车辆损毁,那么除了每月需还车贷以外,还要另外承担修理汽车的风险,也许有些人就干脆车子不要了,贷也不还了,这样的话,放贷机构承担的风险会很大。所以要求贷款人必须自行购买保险,那么除了事故保险公司会赔偿,风险小一点。

2、中间差价。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与4S店合作,有专门的人员驻店,如果你在店里买了全险,相比外面是会要贵一些,中间的差额就是4S店拿走了。

二、不想买全险怎么办?

1、事先协商,强行要求不在店里买,否则不在这个4S店买车。提出这个意见后,看4S店的态度,如果他们觉得你这个车利润可观,那么可能会同意,建议把这条注明在合同内,以免后续变卦。

2、如果一定要买全险,那么可以协商第二年开始不在这里买,在其他地方买,这样也能节省一部分保险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