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滴滴方面这样回应此事件

滴滴最近是遭遇了霉运,自从曝光“空姐事件”后,又发生女乘客被顺风车司机奸杀事件,滴滴成为万夫所指,频频遭到网上舆论炮轰。最近,又出现了有关滴滴的负面消息,滴滴涉嫌行业垄断,被交通部直接点名。

滴滴被点名行业垄断

近日,交通运输部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向记者描述当下网约车所存在的9个问题,其中就包括了网约车安全问题以及企业诚信问题,最后则是首次点名滴滴等平台涉嫌行业垄断。

对于交通部的点名定性为“行业垄断”,滴滴方面给出了回应。滴滴表示,自己会谨遵法律法规,并且感谢相关部门给予的建议。除此之外,滴滴还表示欢迎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个行业中,为上亿的出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其实对于滴滴涉嫌行业垄断问题,早在2016年时,滴滴与优步合拼时,中国商务部就对此进行发垄断调查,但时间过去两年,至今没有任何的结果,甚至是没有一点阶段性的进展。

对于滴滴涉嫌行业垄断一事,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表示希望可以看到反垄断部门的结论,而不是仅仅只有一个“开头”,哪怕是公布阶段性的进展,也能让外界信服。

滴滴涉嫌行业垄断,若相关部门调查结果显示,滴滴真的涉嫌行业垄断,那么会遭到怎样的处罚呢?首要处罚就是被责令整顿,相关违规企业需要做好整治好,方可继续营业运转;除此之外,面临资金上的处罚是必不可少的,处罚金会按照案情而决定,情节严重的,被处罚上亿元也不是不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