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万达回应红领巾上印广告事件 现已遭立案调查

近日,万达红领巾事件闹得沸沸扬扬。29日,万达回应红领巾印广告事件,称已将涉事的3人解聘。另据了解,菏泽市有关部门已对广告主及广告制作人立案调查。

9月29日,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下属济南区域菏泽万达广场管理公司在未经企业内部上级管理部门审批情况下,擅自印发一批带有商业信息的红领巾,造成不良影响。对此,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向公众诚挚致歉。

万达方面表示,事件发生后,万达商管集团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置,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解除菏泽万达广场管理公司总经理等3名主要责任人劳动关系,对济南区域总经理等3名上级管理人员和菏泽万达广场招商营运副总经理等5名相关责任人给予取消年终晋级资格和扣除岗位工资的处罚。

万达红领巾事件

另据菏泽市工商局广告科邬科长表示,目前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主要涉及广告主和广告制作人两个主体。

“按照广告法的规定,万达在红领巾上做广告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39条的规定,应当按照广告法第58条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邬科长说。

诚然,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且法律对其使用有严格的规定。而涉事的菏泽万达广场竟然罔顾底线,涉嫌违法,理应受罚,以儆效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