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Facebook又被黑客攻击 5千万用户受到影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Facebook用户资料泄露事件尚有余热,如今Facebook又被黑客攻击了!根据外媒报道,28日Facebook对外声称,网站遭到黑客攻击,近5千万用户受到了此事件的影响。

Facebook遭攻击

“脸书”28日发文告指出,一名黑客利用其社交平台的安全漏洞,入侵了大量的脸书账号。“脸书”在另一帖文提到,事件与登入代码(accesstoken)被盗取有关。

登入代码如进入的“钥匙“,能让用户无需在每次使用手机应用时,都得再登录一次。“脸书”方面说:“这允许他们(指黑客)盗取登入代码,让他们可以用来“霸占”他人账号。”

据报道,攻击者利用“脸书”代码中的一项功能,允许他们接管用户的帐户。该公司25日下午发现了这一漏洞。

“脸书”近期推出多项补救措施,希望能够挽回公众信心,并于9日起在动态消息发出通知,让用户检查第三方程式取得哪些信息。

仍在调查中 破坏程度未知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次大规模攻击所造成破坏的程度,也不清楚攻击者是否访问了“脸书”用户的个人信息。

“脸书”说,自己仍处于调查的早期阶段。它还没有发现攻击者,也不知道攻击的起源。那家硅谷公司周三已通知联邦调查局,并在27日晚修补了漏洞。

“我们仍处于调查的早期阶段,”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28日告诉记者。“我们还不知道是否有任何账户被滥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发生大量用户隐私泄露事件后,脸书就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来保障网站的安全,但如今安全事件再度出现,让用户对此非常担忧,害怕隐私泄露事件再度出现。受此事件影响,脸书股价在近两日有所下跌,今日下跌2.5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