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庆高速免费几天 2018年是这样规定的

明天就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在这个时间段内,将会有数以亿计的人在高速公路上来回着,中秋节高速公路没有免费待遇,国庆长假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呢?国庆高速免费几天呢?要是在此时间段里需要上高速的人,还是了解下详情吧!

国庆高速不收费

明天就是祖国的生日了,国庆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高速自然是免费的!据悉,从明天开始(10月1日),截止到10月7日,你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任意畅行,中间没有收费站对你收费。而这7天正是国家的法定假日时间。

有一点恐怕大家不是很了解,有些人问,要是我在今天晚上就上了高速,到第二天才下高速,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是否免费呢?答案是免费的。只要你出收费站的时间已经超过了10月1日凌晨的零点,那么就不用交高速费了。

除此之外,有一点大家需要额外注意一下,在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经常会出现堵车,要是你在10月7日就上了高速,但是由于堵车原因,到第二天才可以出收费站,那么你就要交高速费了。

不管是去哪里,我们都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不要在拥堵时段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除此之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备足汽油以及食物等,等遇到堵车了,起码不用饿肚子。

出门在外,首先注意的还是人身安全,节假日期间,高速上的车辆比起以往都要多很多,所以大家开车要谨慎,就算是晚点到达目的地,也不危险驾驶,因为车祸不仅使自己遭殃,还祸及他人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