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银行审批房贷要多久 交了首付银行不放贷怎么办?

没有能力全款买房,可是又想买房,只能通过申请房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心愿了。只是,一般银行审批房贷要多久呢?银行现在放贷收紧,对于房贷审批还是比较严格的。所以,审批需要一段时间。只不过,万一交了首付银行不放贷怎么办呢?这些疑问,就是今天要讨论的话题。

银行房贷审批严格

首先,我们说说银行审批房贷要多久?小编还未买房,所以不能以自己的事例去解答。不过,咨询了身边一些朋友,也打电话问了银行的意见。原来,银行审批房贷一般都要15-180天。至于具体是多少天,主要还是看申请者的条件而定。

小编的姐姐工作并不好,家庭经济条件也不算优秀,月薪也才3500元,虽然能够缴纳三成的首付,但是在房贷审批方面,却等了半年时间。当然,有些人月薪过万,一家人都在事业单位工作,如此优秀的条件,申请房贷就很容易通过审批。

银行房贷利息较高

其实,半年才通过房贷审批,这已经算是很好了。最怕的情况,就是交了首付银行不放贷。如果小编没有猜错的话,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首付拿不回来了?是否意味着不能买房呢?

其实,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如果交了首付银行不放贷,要搞清楚背后的原因。如果是银行的原因,可以换第二家银行申请。如果也是通不过,那么首付是可以退回来的。如果是自己的原因,导致银行不放贷,那么自己就要提高首付款,降低房贷申请额度。或者,提供更多的财力证明,这样也有助于银行放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