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信用度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好不好

信用卡刷卡时,不需要拿出现金,这的确很爽。但是,到了还款时候,一看账单,根本就还不上,咋办呢?或许,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方式。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信用度吗?这样的还款方式好不好呢?如果大家不确定的话,就看看小编的解答吧!

信用卡消费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信用卡最低还款是什么意思?对应信用卡全部应还款额,当持卡人无法还款全部应还款额,可以还款全部应还款的10%,这部分资金被称为最低还款额。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信用度吗?

这个时候,我们看一下最低还款额的劣势和优势。优势:缓解持卡人当前的经济压力,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劣势:无法享受免息期优惠,每日计入全部应还款额的万分之五利息。从优势来看,信用卡最低还款是不影响信用度的。

不过,大家要明白,并非每一个人每一种情况,都适合用最低还款的。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适合还款最低还款额?可保证在过了最后还款日一周后可以还款全部应还款的,可以还款最低还款额。如果在短时间内无法还款全部应还款额,可以做分期还款。分期虽然也有手续费,不过综合计算,比还款全部应还款的利息要略低一下。

信用卡最低还款是不会影响信用度的,即使你暂时还未还清,那么征信也不会污点。但是,信用卡最低还款收取的手续费和利息还是挺高的。假如有钱的话,还是全款还清比较好。最后,提醒大家,使用信用卡要注意,适度消费,避免刷爆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