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贷款逾期利息怎么算 2018计算方法附案例

银行贷款比网上贷款安全很多,但有一样都是相同的,贷款时都会签署相应的贷款合同,基本的责任和义务都包含在里面。不过借款人最关心的还是银行贷款逾期利息怎么算的,会不会罚得很高呢?

银行贷款逾期利息怎么计算的

其实银行贷款的人比较多,毕竟比网上贷款安全很多,只是银行贷款方面在逾期的利息是怎么算,根据最新计算方法看,可以看一下案例就会明白逾期还款是怎么计算的。

大家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要仔细查看贷款合同,上面对于逾期会有规定,一般的情况是:

1、逾期还款,逾期罚息一般是在原来贷款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30%~50%。

假如合同利率是6%,逾期罚息再加50%,则逾期利率为9%。

2、合同里一般会对贷款用途做规定,比如不能用于投资赌博等,一旦银行发现借款人贷款用途有异常,那么银行会立即收回贷款或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上浮50%~100%。

以上是对于贷款逾期罚息的基本规定,如果逾期还款或者未按规定用途使用,那么从还款日次日开始计算罚息,直至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含罚息)。

我们举个例子来演示一下银行逾期利息如何计算:

小王去银行借了一笔贷款,假设年利率是6%,如果有3000元未还,那么逾期罚息计算方法:

1、如果规定逾期还款,逾期利率上浮30%,则相应的逾期罚息利率为6%*(1+30%)=7.8%。换算成日利率为7.8%/360=0.02167%。因此假设逾期30天,则相应的逾期罚息可计算出来:3000*0.02167%*30=19.5元。

2、若是逾期还款,罚息利率上浮50%,则相应的罚息利率为6%*(1+50%)=9%,换算成日利率为9%/360=0.025%。如果3000元逾期30天的话,相应的逾期罚息为3000*0.025%*30=22.5元。

综上所述,一旦逾期,罚息是比较高的,另外随着时间的变化利息也会增加,如果一直没有还,还会对利息收罚息。民间贷款机构的罚息比例会更高,所以轻易不要逾期哦,不然还款压力非常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