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粮票收藏价格表 2018粮票市场回收价格是多少

对于收藏家来说粮票是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粮票代表着一个时代,所以很多收藏家都喜欢高价钱收购粮票。那么现在2018粮票市场回收价格是多少呢?从粮票收藏价格表可以看出现在粮票价格相当贵,究竟贵到什么程度一起来看一下吧!

老粮票收藏价值有多高?

中国最早实行的票证种类是粮票、食用油票、布票等。粮票的种类很多,题材也很广泛,加上具有特殊的地域性、时代性,所以价格不一。而且作为收藏品,品相问题也是决不能忽视的。粮票值不值钱,应该从品相、年份、存世量、题材等各方面考虑。

粮票价格最新消息

粮票是特殊经济条件下的历史产物,票面题材广泛,印制精细,具有时间性、地域性的特点。经年累月的岁月侵蚀,更使这种具有不可复制性的票证文物日渐稀少,珍品迭出,长期为海内外收藏爱好者所瞩目。

粮票的题材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一般来说是单一的票证并没有多余的含义,但是特殊的粮票有特殊的题材意义。比如说云南印制的支援难民粮票是唯一的联合国援助救灾粮票,浙江的12生肖系列粮票,陕西咸阳的编号粮票,广西的“一票三用”粮票都是收藏市场的抢手货。

老粮票回收价格是多少?

一般来说,年份越是老的粮票,价格越高。1955年是我国凭粮票购买粮食的第一年,此年的粮票就叫做“开门票”。黑龙江地区1955年的粮票一套,在2000年前后的时候就要价三千元,到现在几万元也买不到。当然某些特殊粮票不在此列,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另外,1955年版全套5枚价格为15000元左右,1956年版全套2枚价格为15000元左右,1957年版全套2枚价格为6000元左右,1962年版全套2枚价格为1000元左右,1965年版全套5枚价格为3000元左右,1966年版全套4枚价格为1000元左右。

现在粮票价格依然是这么贵,但是贵也是有道理的,毕竟这些东西只会越来越少,而且是一代人的回忆,现在收藏粮票的基本上都是老一辈的收藏家了,对他们来说粮票的价值十分大,所以无论价格多贵都会去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