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聚氰胺十周年 这起悲剧成中国奶粉业的转折点

回望2008年,到现在已经10年时间了。今年,也是三聚氰胺十周年。无疑,这是一个悲剧。但是,也是中国奶粉业的历史转折点。只可惜,这个代价太重了,令不少孩子都深受其害,而且埋下了祸害,令人唏嘘与心痛。

国产奶粉的榜样

三聚氰胺10年,促使中国奶粉乃至中国乳业发展史上的转折点,改写了整个中国奶牛养殖模式、牛乳检测标准,也是国外奶制品迅速发展的10年,中国巨大资金流向海外,也同时孕育了奶粉代购事业的蓬勃发展,跨境电商也在这10年内爆发式增长。

“三聚氰胺事件”的对儿童的伤害巨大,一共造成了30万中国儿童受到不同程度的健康损害,长期食用添加了三聚氰胺奶粉的孩子,由于摄入蛋白质不足而导致营养不良,还会造成结石等泌尿系统疾病。当时几乎所有中国主流的婴儿奶粉品牌抽查中都检查出三聚氰胺成分。

“三聚氰胺事件”之所以引起那么大的后坐力,除了性质恶劣,还因为事件发生的5年前,中国还曝光了另一起引起“大头娃娃”的劣质奶粉事件。2003年,安徽阜阳地区相继出现婴幼儿因食用了劣质奶粉而腹泻、重度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些劣质奶粉所含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物质不及国家标准的三分之一,长期使用的孩子四肢短小,头却异常地大。

中国奶粉业经过这两次悲剧,终于迎来转折点。三聚氰胺十周年的今天,中国奶粉业是改头换面了!其实,现在我国奶粉质量标准已经很高,经过这次贸易战,请多支持国货,也请生厂商们为国人争光,做出高质量产品,也希望国家在检测检验,法律制裁方面得到充分体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