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英朗的致命缺点 别克新英朗2018款严重质量问题

根据2018年9月上海通用别克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别克英朗以16931辆的销售量霸占第一位。虽然如今越来越多人希望英朗,但并不表示新英朗就没有任何缺点,新英朗的致命缺点,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呢?

别克新英朗也有缺点

先来看看2017年紧凑型车投诉排行榜,宝来夺得了“宝座”,别克新英朗有幸排在了第五名,新英朗投诉的内容主要是转向系统卡滞、发动机漏油、发动机抖动、4S店服务态度差,不解决问题。不过这样的投诉量对于新英朗的销量来说并不算什么。顺便回顾一下2017年全新英朗的销量。

2017年新英朗销量403213辆,与神车新朗逸、轩逸夺得了轿车销量前三,虽然新英朗相对于2016是增长的,但还是没有轩逸增长够快。日系车的竞争力依旧强势,卡罗拉的销量也是居高不下的。接下来就细细的盘点一下全新英朗的十大缺点了。

第一大缺点:新英朗变速箱换挡顿挫

新英朗变速箱换挡顿挫是车主吐槽较多的地方,不过顿挫感并不是很明显,换挡反映稍迟缓,低档位换挡顿挫略明显,特别是2挡升3挡顿挫感更明显一些,换挡之后加速反应迟缓。新英朗除了17款的车型外,16款和15款的车型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第二大缺点:新英朗使用老款发动机

新英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L2B,同款的发动机也有用在经典科鲁兹和凯越上,只是动力调校上全新英朗会强一点。新英朗15n车型没有用上新科鲁兹那台有缸内直喷技术的1.5L发动机让人觉得十分可惜,与其相比这就成了2017款英朗15n致命缺点了。1.4T发动机用的是昂科拉上的那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4900-6000rpm,最大扭矩200Nm/1700-4800rpm,技术老旧一点,性能参数也比新科鲁兹的1.4T要弱许多,并且少了缸内直喷技术。

2018款新英朗采用了全新发动机架构的1.3T和1.0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SS智能变速箱。新英朗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30N.m,新英朗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0N.m。官方宣称不仅有着优于上一代的性能表现,同时在油耗方面也更胜一筹。

第三大缺点:新英朗缸体是铸铁的

2017款新英朗发动机缸体的材质上采用了铸铁(2018款三缸发动机则为铝质材料)。这个是很多车友们不满的一点,不过铸铁缸体也有其好处,由于铸铁材料自身强度较高,不仅强度更高、更耐用,提升动力的潜力也明显高于常见的全铝缸体,不过缺点是冷却效率有所不足,对冷却系统的性能要求较高。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铸铁缸体的可靠性和耐用性还是比较理想的。

第四大缺点:新英朗发动机出现漏油

有车主反映新英朗发动机会出现漏油现象,某车主拆开发动机后发现油底壳和发动机连接处并没有密封圈和垫片,机油可能是从不完全密封的缝隙处渗出。虽然这种小范围的漏油不会对正常驾驶造成大危害,但一旦决定维修就必须拆开发动机。好的是漏油问题并非普遍存在。不过发动机的相关问题的确是别克新英朗2017款的通病。

第五大缺点:新英朗内饰用料不好

新英朗内饰用料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仍然是以大面积的塑料为主,好在看起来不算太廉价。新英朗的内饰总的来说不是很令人满意,除了门扶手和手扶箱,大多数都是硬塑料,相比竞争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做工也不是非常的精致。相信看过实车的车友们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第六大缺点:新英朗外观中庸不如老款

相信很多对新英朗外形设计上报有期望的车友,相信很多都失望了,大多数的车友都表示新英朗的外形设计不怎么样,老款英朗与新英朗相比还能略胜一筹。外观的设计风格偏向中庸,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新英朗的外观时尚大气。至于外观到底如何,就要看自己的审美特点了。又或许英朗的粉丝们对新英朗的期望太高了,才会有外观设计中庸这一感叹。

第七大缺点:新英朗车漆太薄

购买了新英朗的车主都反映车漆太薄了,车漆的效果不是很好,碰一下就会见到底漆,让人感觉到很廉价。一般来说,日系车的车漆薄是大家都公认的事实了,而美系、德系、国产等汽车的车漆一般都比较厚,但也不全是,有些车型的车漆厚度也是跟日系车相当的。

第八大缺点:新英朗风噪较大

旧款的英朗曾经算是A级车中最安静的车之一,有着通用一贯的高水平,但是全新英朗定位有所改变,或者说是降了半级,整体静音水平也跟着降了半级。从测试来看,新英朗路噪和环境隔音还是做得不错,市区行驶的隔音水准在同级车中属于中上水平,问题就是风噪有点大,高速行车后视镜和B柱都听到有明显的风声,还是有点扰人的。

第九个缺点:新英朗无后视转向灯

自从后视镜转向灯出现后,被运用了到了很多车型上,无论是外观和实用性上都让车主们点赞。由于侧面转向灯被整合到外后视镜当中,转向灯位置提高,对于侧面的车辆或行人也就更容易察觉,有着更好的警示作用。尤其是对于已经驶入外后视镜盲区的侧后方车辆,较高位置的外后视镜转向灯能够更好的提示盲区当中的车辆,帮助避免在并线时造成的事故。

第十大缺点:新英朗转向卡滞

别克新英朗转向问题包括转向卡滞、转向失灵、转向异响。可能存在转向系统减配减质的问题,转向或回位时有卡滞、卡死现象,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齿轮、齿条异常磨损及咬齿,由于齿轮轴承承载能力差,齿条处于浮动状态,受冲击时齿轮、齿条夹角发生变化导致啮合不良。

而在价格上,起初很多车友对新英朗的定价都认为偏高,因为新英朗本身的定位是有所改变的,与旧款的有所不同。不过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年末将近,新英朗也出现了最高优惠3万的大降价,此举的确是刺激了很多准车主们纷纷入手了。不过也有人惊呼新英朗降价太快了,如果想了解别克英朗降价原因可以点击查看。不过2018采用了三缸发动机之后,新英朗的价格进一步的突显了,但从目前销量情况来看,新英朗三缸发动机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

以上就是新英朗的所有缺点,当然这些都是纯属个人意见,仅供给大家参考一下。买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总体而言新英朗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售价方面也不算太多,如今也没有加价情况出现,对车没有完美要求的人,也可以深入了解下新英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