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蓝宝宝属于标准存款吗 存款保险条例的作用是什么

蓝宝宝是蓝海银行向个人客户推出的一款创新现金管理类产品,也深受大家的欢迎,很多人都会将蓝宝宝理解为理财产品,但其实不是的。那么蓝宝宝属于标准存款吗?蓝宝宝到底是理财产品还是标准存款?

蓝宝宝属于理财产品还是标准存款

对于蓝宝宝的推出,不少人都会对蓝宝宝存在一定的疑惑,想要区分蓝宝宝是存款还是理财产品,我们只需要判断产品是否享受存款保险制度即可,最后一起去了解一下蓝宝宝的真实身份。

蓝宝宝属于标准存款

1、存入蓝宝宝的钱相当于在蓝海银行存入了一笔五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2、本金安全有保障

3、享受国家存款保险保障

从以上蓝宝宝的三个特点,我们可以看出蓝宝宝是标准存款产品,并且享受国家存款保险的保障。存款保险在银行经营不善、倒闭以后,会由相关机构在7天内对用户存款进行50万以内的全额赔付。也就是说,加入蓝海银行倒闭,50万以内的蓝宝宝享受本息赔付的保障。

存款保险条例的作用

存款保险条例在银行倒闭以后,对50万以内的存款本息进行赔付。蓝宝宝是标准存款,可以享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但如果蓝海银行没有倒闭,那么产品的本息安全只能由蓝海银行来保证。

蓝海银行是持牌的金融机构,也是银监会批准的正规银行,具备完善的风险管理以及信息安全保障,因此购买蓝宝宝的本息安全将由蓝海银行负责。我国的银行存款几乎没有出现过本息亏损的情况,因此从银行的信誉出发,蓝宝宝本息亏损的情况是极低的。

蓝宝宝属于标准存款,可以享受银行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如果说某款产品,不享受该项保障,那么大家就可以很快速的识别这款产品是理财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