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故意更新系统让手机变慢 苹果三星摊上大事了

苹果以及三星最近摊上大事了,为了商业盈利,苹果和三星故意更新系统让手机变慢,遭到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惩罚。据悉,日前意大利反垄断部门对苹果和三星分别作出了1000万欧元和500万欧元的惩罚。苹果和三星暂时未对此作出回应。

苹果被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苹果促使“iPhone6”手机用户下载为“iPhone7”设计的操作系统,而导致“iPhone6”出现问题。消费者投诉软件更新使手机变慢被罚500万欧元,再加上苹果并未告知消费者如何维护或最终更换电池,再遭到额外500万欧元处罚。

苹果图片

相信许多人还记得“降速门”,2017年年底随着iPhoneX、iPhone8、iPhone8Plus的开售,苹果也正式推出了iOS11操作系统,不过很快就被爆出用户更新iOS11之后,iPhone7系列、iPhone6出现了明显的系统卡顿问题,手机运行速度明显被减缓。

一周后,苹果公司承认自己的软件更新会降低旧版iPhone的速度,引发了消费者不满,面对在全世界发酵的"降速门"产品丑闻,苹果被迫公开道歉,通过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将降价为保修期外的iPhone6以上机型更换电池。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陷入风波了,此前的"弯曲门""天线门"等事件,以及售后服务被指中外有别。

因为此事,包括韩国、以色列、日本等诸多国家相关部门针对苹果“降速门”展开了大规模的产品调查,同时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页对苹果进行质询,苹果因为“降速门”在全球至少至少60起不同的诉讼,在2018年3月29日举行的法律会议上这些诉讼会合并为一起集体诉讼,全球超过20万苹果用户对苹果发起诉讼,其中韩国超过了18万。

三星被罚则是因为软件更新致使Note4卡顿变慢,在意大利监管部门眼中,这是三星有意为之,手机变慢可以让消费者更快的换新手机,三星因此被处以500万欧元的罚款。

Note4是2014年三星发的一款手机,当时三星在国家体育馆与柏林、纽约全球同步首发这款手机,当时该机整合了全面升级的SPen和视觉体验。

三星在2016年为Note4推送了Android6.0Marshmallow更新,但该更新是以Note7为基础的,安装后,许多用户表示手机卡顿变慢,并且续航时间降低。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经过数月对客服记录和三星内部邮件的审查发现,2016年推出的系统升级没有针对GalaxyNote4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降速门”事件,全球许多国家都对苹果和三星展开了调查,而意大利是全球第一个做出处罚的机构。目前,苹果遭到全球无数消费者集体起诉,而三星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降速门”,估计苹果和三星还会遭到更多的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