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马云谈保险未来十年 未来保险行业好做吗?

有人说,“保险就是骗人的,不仅不能买保险,甚至连进入保险行业都不行。”对于这样的观点,大家有何看法呢?其实,这是偏激的说法,也是错误的说法。中国最新首富马云谈保险未来十年的前景,是对其十分看好的。从这就可以看出,保险行业并不是诈骗,有存在的价值。

中国首富马云

试想一下,如果保险行业是诈骗,还会这么多人购买保险吗?购买保险,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的保障,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马云谈保险未来十年前景的采访视频?其实,除了马云,有不少巨头是看好保险行业的发展。

“DT时代,保险业是能够最快适应技术革命的行业之一。”曾记得,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出席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时如此说到。这是马云首次发表有关保险业主题的主旨演讲。马云认为,未来十年,甚至未来三十年,在给予国民“保障”和“安全感”方面,保险业大有可为。

“互联网保民已经有3.3亿,人数上是股民的3倍。我觉得还太少,保险应该保障的是所有人,不是3个亿,而是13亿。”马云说,一个社会所有人都是股民是不正常的;一个社会所有人都是保民是健康的。只有这样,人人都有保险,未来社会才有更大的确定性。马云在发言中强调。

个人认为,进入新时代之后,保险与科技的融合,为中小产险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解决了目前中小产险公司生存比较难的问题。创新的商业模式、灵活的运营体系以及金融科技的应用,将成为支撑新时代中小保险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中小产险公司的前景并不暗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