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养殖业国家补贴多少 揭2018年农村养殖业补贴政策

在大城市工作,觉得很累,压力很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回农业搞养殖业呢?如果大家有这样的意向,可以关注一下2018年农村养殖业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话,是可以申请国家补贴的。大家知道养殖业国家补贴多少吗?有哪些项目可以申请补贴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农村养猪

国家对使用良种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能繁母猪、奶牛、肉牛养殖场(小区、户)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生猪:按每头能繁母猪每年使用4份精液,每份精液补贴10元,计40元;奶牛:按照每头能繁母牛补贴70元。荷斯坦牛每头能繁母牛每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冻精补贴35元;肉牛:乳肉兼用西门塔尔牛每头每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补贴10元;肉用能繁母牛每头每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补贴5元;羊:种公羊一次性补贴800元/只。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也有补贴,项目要求:生猪、奶牛、肉牛、肉鸡养殖规模分别达到年出栏5万头、1000头、2000头、1000万只以上。商业化畜禽粪污处理企业周边畜禽粪污年产生量在2万吨以上。项目补贴:300-1000万,申报时间:9-10月份。

有的养殖朋友以为只要是养殖场就有机会获得补贴或项目,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理解。一定要将自己的养殖场进行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注册,主要是公司营业执照、动物卫生合格证等,开设对公帐号等。这是获得较多补贴与项目的基础,建议成立专业合作社这类的组织,门槛低,竞争与公司一样,政策偏向更多。

提醒大家,如果你只是一般个体养殖的话,那么是没有政府补贴的。当然,没有政府补贴,但可以申请银行免息贷款。想要拿到补贴,建议你成立农业养殖合作社,然后通过申请,当审核通过的话,政府会给一定量的养殖补贴。还有一点要注意,除非你的养殖项目可以带动地方经济,带动农民共同致富,成为当地龙头企业,这样才有政府补贴,否则的话也是没有补贴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