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年印花税最新规定 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税率不变

国内印花税又有新动静了,2018年印花税最新规定出炉,财政部针对印花税向公众征求意见,但是征求意见稿维持印花税不变,这么做究竟有什么目的?印花税是股票交易的一项基本费用,印花税税率是多少由国家规定。

2018年印花税最新规定是什么

财政部征求意见稿维持证券交易印花税不变,而调整则由国务院决定,那么2018年印花税的最新规定是什么?话说今年印花税最新规定里,还有哪些变化值得大家的关注,一起和小编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

201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维持不变

11月1日,财政部针对《印花税法》向公众征求意见。《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显示,证券交易印花税按千分之一的税率来收取,标准与以前没有变化。征求意见稿中还有提到,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纳税人和税率调整此后交给国务院决定,以后会备案给全国人大常委会。业内人士对此的解读是,以后证券交易印花税规定的调整会更加灵活,会考虑股市实际情况的需要。

201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最新规定

201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最新规定是,印花税只对股票卖方收取,对股票买方不收取,税率为0.1%。基金和债券不征收印花税,所以在股票软件内买卖ETF基金、LOF基金也是不收取印花税的。

根据11月1日财政部发布的印花税征求意见稿,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征收范围还增加了以股票为基础发行的存托凭证。

印花税的其他变化

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之外,今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对少部分税目的税率有所调整,还规定了六种新的免税情况,比如转让、出租房子订立的应税凭证,可以免征个人要缴的印花税。

以上便是关于2018年印花税的最新规定,希财君主要介绍了证券交易印花税,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了。目前最新的证券交易印花税规定并没有变化,股市不会因此而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