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年补缴社保怎么补 补缴社保一年多少钱

2018年社保新政策出炉,关于补缴社保又有新的政策,但是2018年补缴社保怎么补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那么补缴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其实社保缴费与年限是有挂钩的,如果社保缴费不及时,可能会影响到退休金的发放,特别是就业者。

2018年补缴社保费用多少钱

社保与退休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社保没有交纳完成,就无法领取养老保险,所以只能补缴完成后才能领取。在职员工和自由职业者如何补交呢,而且交纳的费用又是多少,这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

一、2018年补缴社保怎么补

其实针对不同的交费人群,补交社保的方式是不大相同的,主要有两类人:有工作单位的人和灵活就业的人,我们来逐一攻破:

1、自行办理:关于自由职业者,说的通俗点为“没有工作单位的群体”,则可以用灵活就业的方式进行参保,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部门办理社保登记手续。

2、单位交纳:单位职工2018年补缴社保怎么补呢,其实完全可以参考2018年职工补缴社保新政策,也就是说职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以个人身份继续参加参保即可。

二、需要交纳多少钱?

以2018年职工补缴社保新政策来看,不同的地域,补交的政策是不同的,以湖南为例,2018年的新补交方式是这样的:依据2016年12月31日于2017年1月1日作为分界线,实际细则如下:

如果张大爷是2016年12月31日前退休,已经达到了退休年纪,但是并没有交满15年,可以针对两个档次进行缴纳社保费用,分别是60%或100%,按照20%的比例交满15年就可以了。

据了解,2016年湖南在职工资平均数为4491元,如果张大爷交费了10年,还差5年未交,100%与60%档次交纳差距多少,我们可以通过详细的计算了解一下:

1、100%比例交纳:4491元*20%*12个月*5年=53892元;

2、60%比例交纳:4491元*60%*20%*12个月*5年=32335.2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